未編預算但宣示態度!蘇貞昌要各部會討論「帶頭加薪示範」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未編預算但宣示態度!蘇貞昌要各部會討論「帶頭加薪示範」
未編預算但宣示態度!蘇貞昌要各部會討論「帶頭加薪示範」

未編預算但宣示態度!蘇貞昌要各部會討論「帶頭加薪示範」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今(26)日討論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送立法院審議,院長蘇貞昌在會中表示,明年雖未編列軍公教待遇調整,但他請人事總處、主計總處、財政部等討論,盼能「經濟成果全民共享,在財政周延考量下,也能夠肯定軍公教同仁全體的辛勞,作為政府帶頭加薪的示範」。

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入共編列2兆2391億元,較上年度增加1857億元,約增9%;歲出編列2兆2,621億元,較上年度增加1262億元,約增5.9%。其中社福支出6018億元,占26.6%居首,教科文4561億元,占20.1%居次;國防支出編列3547億元,占15.7%第3。

由於明年總預算中並未編列軍公教調薪支出,但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貞昌在會中指示:「請人事總處、主計總處、財政部、教育部等,對於經濟成果全民共享、整體經濟情勢,民間企業薪資水準、物價指數、財政負擔部分做周延考量,給軍公教肯定辛勞,做為政府帶頭加薪示範」。

主計長朱澤民表示,院長已指示,審慎考量國內經濟發展、民間企業水準及物價變動下,再視政府財政的負擔情形,「未來人事總處會考量,不一定明年不調薪」,他強調在考量做出調薪決策後,主計總處會依預算程序,提出可能的調薪方案送立院審議。

疫情衝擊下,百工百業受到大小不一影響,軍公教相對穩定,算最不受衝擊一方,然而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偷偷」召開決議不調薪,卻在蘇揆指示下仍保留調薪「態度」,要在預算未編列的情況下開會達到「政府帶頭加薪示範」作用,能否引起共鳴甚或民間企業跟進,仍有待觀察。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攝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高市府提供

【何豪毅專欄】如何與宗教及其信徒 辯論邏輯與科學?

高雄氣爆/檢方查無不法簽結 陳其邁:還全體公務同仁公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