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羅秉成:綠委一致支持政院規劃之振興五倍券方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五倍券/羅秉成:綠委一致支持政院規劃之振興五倍券方案
五倍券/羅秉成:綠委一致支持政院規劃之振興五倍券方案

五倍券/羅秉成:綠委一致支持政院規劃之振興五倍券方案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出「五倍券」政策,經上週正國會、英系接連具名提出聯合意見後,政院今(16)日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議,會後據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綠委約30人次發言,「會議氣氛融洽,發言踴躍,一致支持政院規劃之振興五倍券方案」。

「你們的臉書貼文我都有看」,蘇貞昌會前與綠委逐一握手,強調對方的意見他都親自看過。歷經約2小時討論,蘇揆拍板兩結論,一為政府將在「疫情穩定可控前提下」,盡速發放振興五倍券;第二,原規劃民眾須先支付的1千元,改由政府全額負擔。

五倍券/羅秉成:綠委一致支持政院規劃之振興五倍券方案 11

羅秉成會後轉述,今共45位執政黨立委報名出席,蘇揆聽取現場約30位委員發表意見後,首先表達感謝委員指教與建言,也特別感謝委員們在第一線蒐集基層民眾意見,積極替行政團隊說明政策的辛勞,行政團隊將彙整委員相關意見,做為規劃振興5倍券政策參考。

蘇貞昌說,變種病毒疫情讓許多產業受到衝擊,紓困4.0已超過900萬人領取現金,加上其他紓困措施,已有1千餘萬人次獲得各種紓困,在疫情穩定趨緩,未來各項管制可望再鬆綁,為及早準備進入刺激內需消費的振興階段,行政院已初步規劃振興政策方案。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表示,行政院接受各方意見後所做出的改變是確定的,黨團成員也針對小額券、使用期限等問題提出討論,行政院也仔細聽,是政策形成很好的模式,「民進黨有個好處,大家討論完後最後都是一致的」。

會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受訪表示,總統府支持行政院就振興政策方案的相關規劃,也感謝立法委員彙整各界相關意見,行政團隊與民意代表透過充分溝通、凝聚共識,讓振興政策方案更臻周延。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退將陪同朱立倫登記 欲除「換柱」結怨傳言

五倍券/30餘藍委赴政院抗議要求見蘇貞昌 數百警人牆圍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