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期使用/蘇貞昌:數位五倍券不但會長胖長高 還能振興紓困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限期使用/蘇貞昌:數位五倍券不但會長胖長高 還能振興紓困
限期使用/蘇貞昌:數位五倍券不但會長胖長高 還能振興紓困

限期使用/蘇貞昌:數位五倍券不但會長胖長高 還能振興紓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日昨「行政立法協調會議」,經濟部當場提報數位五倍券與「家庭歸戶」功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表示,五倍券就是限期使用的現金,廠商、地方政府都會加碼,「會長胖、長高」,所以會有很大的振興效果兼有紓困的作用,大家可以期待。

原先政院規劃五倍券由民眾出一千元,購得政府發行的五倍券,但在民進黨正國會、英系立委相繼發聲要求免費領,政院一度傳出要擴大免費領的額度到九百萬人,日昨政院與綠委溝通後,蘇貞昌拍板政策轉彎,改為全民免費領,但「五倍券」名稱不變,仍為限期使用。

蘇貞昌今出席公開活動,被媒體問及五倍券「家庭歸戶」功能引起年輕人不滿,且前立委姚文智也說,直接發券就會變成和前總統馬英九作法一樣,建議全民普發五千面額紀念鈔?

蘇揆回應,五倍券就是限期使用的現金,「而且會長胖、長高,因為廠商會加碼,地方政府也都說要加碼跟進,所以五倍券會有很大的振興效果兼有紓困的作用」。他強調各方也都準備好各種加碼、刺激折扣的方案;同時,今年也有數位各方面進行,大家可以期待。

另對美軍自阿富汗撤兵,媒體人趙少康質疑,若被兵臨城下是台灣,總統、院長也會走人?蘇揆說,當年國民黨威權統治、戒嚴台灣38年,「我們在戒嚴中不怕被殺、被關,為臺灣打開民主大門,今天還有強國假借武力要併吞台灣,我們同樣不怕被殺、被關」,「不像有些人老是長敵人威風,減自己志氣」。

他並表示,從阿富汗血淋淋的教訓更看出來,都是內部亂,外部想要幫忙都沒有辦法,唯有自助才能人助,台灣人要堅定自己國家信念,要相信只有自己守住這片土地,別人才攻不進來、吞不下去;也只有自助,別人、要幫忙我們的好朋友,才能有機會、有時間幫忙。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五倍券/羅秉成:綠委一致支持政院規劃之振興五倍券方案

【國民黨黨魁之爭3-3】卓伯源張亞中參選 韓國瑜卻成最重要變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