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魁之爭3-3】卓伯源張亞中已參選 韓國瑜卻成最重要變數 - 匯流新聞網

TOPIC

【國民黨黨魁之爭3-3】卓伯源張亞中已參選 韓國瑜卻成最重要變數
【國民黨黨魁之爭3-3】卓伯源張亞中已參選 韓國瑜卻成最重要變數

【國民黨黨魁之爭3-3】卓伯源張亞中已參選 韓國瑜卻成最重要變數 13

民進黨中常會罕見地在8月4日常會,討論國民黨9月25日這場選舉,黨秘書長林錫耀更指出,選舉過程中可能會對民進黨有很多不實的抹黑,但實際上,綠營內部不諱言,卓伯源、張亞中掀波瀾力道有限,最希望還是韓國瑜出來攪局。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雷明正/專題報導

朱立倫一出馬,西瓜效應立竿見影,看似江山底定,然而江啟臣做為現任黨主席,尚有能力一搏,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與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也各自完成領表,擂台四角落各自摩拳擦掌。朱江卓張四人或能各自打出一片天,最能決定這場選戰的,其實是早就站在擂台當中的韓國瑜。

「朱立倫跟江啟臣兩人的支持度加起來,都還沒有韓國瑜一個人多!」國民黨智庫最近於七月底完成一份不公開民調,曾看過這份民調的黨內人士指出,即便未領表參選,韓國瑜無疑將成為這次黨主席選舉中,左右結果的最重要因素。

為免遭毀滅性打擊 韓國瑜秀手旁觀

近韓人士表示,經2020總統之戰,韓知道自己若復出,可能再遭對手毀滅性打擊,心急國民黨未來之餘,才會推動由趙少康參選,如今趙因資格不符,也無望一戰,在朱江之間,韓國瑜最可能的選擇是維持中立,避免成為對手的Easy Target而殃及無辜。

綠營內部人士也指出,韓有太多素材可以攻擊,只要重新把2020總統選舉時的材料再拿出來用,對於民進黨2022選舉來說是一大利多。他說,雖然大家開玩笑講希望韓國瑜出馬,但實際上若以國民黨員的角度來看,江啟臣在青年改革雖然牛步,但至少是有在做,如果朱立倫「復辟」,江的改革將放水流。

【國民黨黨魁之爭3-3】卓伯源張亞中已參選 韓國瑜卻成最重要變數 15

「改革不是一年兩年就能完成,國民黨千萬不能心急」,綠營人士認為,洗掉守舊勢力非一蹴可及,冀望江啟臣,不在於江有沒有個人魅力,而是他所代表的路線恐怕是國民黨現在最急迫需要,「但按照國民黨過去屬性,如果願意讓江啟臣繼續改革,那也不是大家所認識的國民黨了」。

另類指標 羅智強可能影響選舉結果

韓遭罷免之後,焦慮的韓粉尋找出口,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每天照三餐緊咬民進黨,圈走不少堅定挺藍的韓粉。羅智強在網路上有強大的支持度,甚至扶搖直上進逼國民黨其他政治人物,已然成為一股新興勢力,也因為羅粉絲與韓粉重疊性高,成為觀察韓粉動向的另項指標。

原本江啟臣倚重羅智強,羅提出「公投綁大選」公投案,獲江啟臣全力支持,雙方如膠似漆。然而消息來源指出,今年初羅智強與江啟臣交惡,羅還一度要辭去革實院院長,更弔詭的是,江啟臣居然當場答應,最後還是李乾龍出馬安撫,才讓羅答應留任。

【國民黨黨魁之爭3-3】卓伯源張亞中已參選 韓國瑜卻成最重要變數 17

如今公投從8月28日一舉延期到12月18日,黨主席選舉也從7月延到9月25日,江羅二人在公投「綁架」之下,表面必須維持一定的往來。消息人士表示,羅智強至今未表態支持哪一邊,恐怕是等著看哪邊能讓坐擁廣大粉絲的他感受到「尊重」,只是外界關於羅智強關鍵選邊站的討論,一直沒浮上檯面。

卓伯源張亞中力拚 朱江誰奪藍兵符

卓伯源參選宣言提及「專職黨主席」,似針對現任黨主席江啟臣而來,然而他日前上廣播節目,砲口對準聲勢最高的朱立倫,質疑他選黨主席目標就是2024選總統,要求朱立倫為2016違背不參選總統的誓言向大眾誠心誠意道歉,並且保證不會再犯,火力全開,引人側目。

張亞中則為了宣傳他的兩岸主張而參選,並獲洪秀柱等人支持。他先前曾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立委蔡正元共同舉行記者會,無所畏懼要代表大陸人士贈台千萬劑疫苗,後又多次發表文章、接受訪問,抨擊國民黨兩岸政策走偏,「吾道一以貫之」足堪比擬。

只是卓伯源、張亞中至今仍未引起黨內關注,朱江、卓張,兩強兩弱態勢鮮明,國民黨員要選誰來執掌藍營兵符,仍有觀察討論空間。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黨魁之爭3-2】江啟臣進三步退兩步 改革令不出門困難重重

【國民黨黨魁之爭3-1】朱立倫贏面大?過往種諸惡果尚須自行化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