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30餘藍委赴政院抗議要求見蘇貞昌 數百警人牆圍堵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五倍券/30餘藍委赴政院抗議要求見蘇貞昌 數百警人牆圍堵
五倍券/30餘藍委赴政院抗議要求見蘇貞昌 數百警人牆圍堵

五倍券/30餘藍委赴政院抗議要求見蘇貞昌 數百警人牆圍堵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訴求五倍券改發現金,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6)日發出甲級動員令,一早9時於行政院門口抗議,高喊「發現金、卡實在」口號,邊丟擲玩具鈔票,黨主席江啟臣要求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30餘位黨籍立委要衝進去,被數百名警員圍成的人牆給擋下。

台北今天豔陽高照,9時不到已達攝氏34度,藍委一群人從立法院浩浩蕩蕩出發,到行政院門口抗議,警方早在行政院門口架起鐵拒馬,數百員警排成三道人牆,將東西兩個行政院大門擋得密不透風,藍委只能在西大門聚集高呼口號抗議。

五倍券/30餘藍委赴政院抗議要求見蘇貞昌 數百警人牆圍堵 15

另方面,行政院同時正與民進黨立委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由蘇貞昌與綠委「溝通」五倍券政策。由於日前民進黨正國會、英系立委分別表達對民眾要拿一千元換五倍券的不滿,這場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也被解讀為蘇系與正國會、英系的「派系協調會議」。

江啟臣表示,這場會議是行政院「拒絕朝野溝通的密室協商」,是標準的「政黨不分;他指九成民意都希望發現金,五倍券政策上週又從一千換五千,可能改成免發現金,直接領五倍券,因此呼籲蘇貞昌,有種就開大門走大路,順應民意再轉個彎,「直接發現金,紓困又振興!」

五倍券/30餘藍委赴政院抗議要求見蘇貞昌 數百警人牆圍堵 17

黨團總召費鴻泰強調,蘇貞昌應該聽聽人民的聲音,國民黨團的立場非常清楚,就是人民需要普發現金,如此一來可以振興、二來可以做到紓困。他並質疑,蘇貞昌2008年就開始詆譭消費券是浪費錢,但去年三倍券的行政成本高達22.56億,估計今年還要花更多,「誰才是浪費錢?」

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說,行政院找民進黨立委開會討論五倍券,她身為民代,也要去行政院表達心聲,但政院門口被鐵拒馬層層擋下,「聽說綠委進入行政院還要走後門,難道傾聽民意需要走後門嗎?」她要求蘇貞昌一視同仁,會見國民黨立委,聽聽人民的心聲。

藍委先在政院西大門門口拋灑玩具鈔票,強調五倍券發現金的訴求,隨後在江啟臣號召下一起轉身作勢衝進行政院,被警方人牆擋下後,雙方僵持一陣,政院副祕書長何佩珊出面欲接見遭拒,又轉往東大門,令警力緊急調度奔波,在西大門又遭警方圍堵,直到10時30分才陸續離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何豪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黨主席選舉/朱立倫江啟臣卓伯源張亞中四人領表 韓國瑜缺席

繼正國會之後/英系10立委站出來:全面免付1千元直接領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