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正國會之後/英系10立委站出來:全面免付1千元直接領券 - 匯流新聞網

NEWS

繼正國會之後/英系10立委站出來:全面免付1千元直接領券
繼正國會之後/英系10立委站出來:全面免付1千元直接領券

繼正國會之後/英系10立委站出來:全面免付1千元直接領券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仿去年三倍券政策,今年打算發「五倍券」政策已箭在弦上,但民進黨內對此案仍有不少意見。有別於日前各立委只敢小聲私下表達,今(13)日由「英系」10名立委具名發表聯合聲明,具體主張「全民免付1000元,政府直接發放振興券」。

為了提振因疫情受影響的百工百業,行政院複製去年的三倍券模式,打算印製五倍券發放,預料將於九月底十月初發出,在野黨持續呼籲改以普發現金方式辦理,省去印券成本與時間。然日前行政院已向蔡總統當面報告,近日則展開立法院遊說工作,對外界意見充耳不聞。

「我們支持蘇院長所規劃的「振興券」,希望這波的振興券能再度發揮拚經濟效應」,由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蔡易餘、陳明文、劉櫂豪、邱泰源、吳玉琴、蘇治芬、江永昌、羅致政、王美惠等,10名「英系」立委具名今日發表聯合聲明,表達不同意見。

聲明指出,希望行政院長在振興券定案前能多聽且採納各方意見,紓困用現金振興採用券,雙軌明確,「因此,我們認為今年振興券不同往年,所以主張全民免付一千元,直接發放振興券,以符人民有感之意」。

由於「正國會」陳亭妃余天、吳琪銘、莊競程、黃秀芳、陳歐珀、陳秀寳、蔡適應等立委昨日已先具名發出「直接領券,不要拿1000元兌換」的聯合聲明,今日英系立委也發出相同政策聲明,凸顯行政院在閣揆蘇貞昌主政下,派系不滿的聲音已然浮上檯面,後續政治效應恐進一步擴大。

行政院預計下週一將正式赴立院向民進黨團說明,目前為止,尚未對正國會、英系立委的聯合聲明發表回應。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五倍券在即/郵局再現確診足跡 藍籲政府速撥國際認證疫苗

五倍券箭在弦上/外界抨擊不斷 羅秉成搬出四大理由辯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