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在即/郵局再現確診足跡 藍籲政府速撥國際認證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五倍券在即/郵局再現確診足跡 藍籲政府速撥國際認證疫苗
五倍券在即/郵局再現確診足跡 藍籲政府速撥國際認證疫苗

五倍券在即/郵局再現確診足跡 藍籲政府速撥國際認證疫苗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確診者足跡出沒地點包括各地郵局,日前又多了一處台北六張犁郵局,頻率高到引發中華郵政員工恐慌。由於五倍券發放在即,第一線窗口工作人員須承擔高度風險,國民黨今(13)日呼籲蔡政府,應速撥給具國際認證保護力的疫苗,給郵局人員適當足夠的保護。

台北市衛生局本月11日下午通知台北六張犁郵局,指出現確診者足跡,要求辦理環境清消,但僅通知確診者是在5日前往辦理業務,停留約20分鐘,但對方是辦理寄送包裹、郵件業務,或是儲匯業務,衛生局並無詳細資訊,讓員工心驚膽跳。

中華郵政工會指出,郵政單位必須兼顧國人通信及儲金工作,第一線窗口工作人員已須承擔高度風險,且未來可能須承作政府發放振興經費的業務,郵政人員擔憂會成為防疫的破口,近期已展開進行疫苗施打意願調查,希望有疫苗選擇權,能安心、安全完成郵局業務。

國民黨今發出新聞稿表示,不少郵局工作人員擔心,未來會被政府「塞給」高端疫苗施打,此舉對郵政人員相當不公平,政府不應該以「有疫苗就快打」的敷衍心態,忽視第一線工作人員有選擇高保護力、且具國際認證疫苗來保護自己與他人的權利。

「郵政人員負責任地表達不願成為疫情破口的態度」,國民黨說,對照衛福部長陳時中面對「3+11」政策,卻說出「非破口,只是群聚事件,也並無影響到社區」的甩鍋卸責。國民黨呼籲蔡政府,應該正視郵政人員的心聲與顧慮,儘快設法提高國際認證疫苗的採購到貨率,讓郵政人員有疫苗選擇權。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Google Map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隔離監禁人數最多、日期最長 監院通過糾正嘉義監獄要求議處

五倍券箭在弦上/外界抨擊不斷 羅秉成搬出四大理由辯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