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政院與立院協調會報達成共識 柯建銘:民進黨允許多元聲音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政院與立院協調會報達成共識 柯建銘:民進黨允許多元聲音
【有影】政院與立院協調會報達成共識 柯建銘:民進黨允許多元聲音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16)日與民進黨立法委員進行協調會報,主要針對振興券發放。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政院接受各方意見後,確定全民免收1000元即可兌券,振興五倍券的名稱也不會改變,預計10月初可上路「民進黨是可以討論、容許多元聲音的」。

振興券到底是要先收1000還是免費、現金還是發券引發爭議。行政院與立法院今日進行協調會報,柯建銘轉述會議結果。他表示,政院接受各方意見後做出免千元兌換的改變這是確定的,有些黨團成員提出問題,包括面額、使用時間、期限等,包括很細微的東西都有討論到,政院也都有仔細聽「民進黨的好處是,大家討論完以後,一定是一致的」。

柯建銘透露,會議分為2部分,一是黨團成員發言,一是行政院部會及蘇貞昌親自說明。會議總共40人參加,有30人發言,都是非常一致。所有的重大政策一定是政院、立院要有共識,這段時間以來對於振興券問題,大家有不同看法,過程中本來就是如此。

柯建銘強調,振興五倍券和過去消費券是截然不同的概念,蘇貞昌從政策形成中,疫情、疫苗、紓困、經濟發展上都有做綜合考量,共同做出決定,就是這次最大的共識。

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的抗議,柯建銘說,政黨之間都可以接受有不同看法,只要行政立法一致,政黨政治是執政要負責。

至於振興券的使用期限,柯建銘表示沒有講得很清楚,但希望有個期限,不宜太長也不宜過短。

柯建銘呼籲,大家不了解民進黨不要亂批評,民進黨是可以討論、容許多元聲音的,就像黨團三長有時意見也不一致,經過討論結果大家會一致奉行,見縫插針對民進黨沒用。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