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指確有用含萊劑飼料 皇家傳承:為何再一次打擊我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檢指確有用含萊劑飼料 皇家傳承:為何再一次打擊我們?
北檢指確有用含萊劑飼料 皇家傳承:為何再一次打擊我們?

北檢指確有用含萊劑飼料 皇家傳承:為何再一次打擊我們?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去年底在政院舉行記者會,公開指控北市冠軍牛肉麵「皇家傳承」也是使用萊牛,遭告發違反食安法,不過北檢今(19)日做出不起訴處份,理由為「所使用的牛肉,確實在飼養過程中有使用萊劑」,皇家傳承出聲明表示「深表遺憾」。

該聲明指出,該店是經由政府認證合格廠商來進貨,來烹煮及販售,至於飼養過程中使用何種飼料,相關單位應為百姓把關?身為商家的我們,而絕非混淆支持愛護我們的顧客,為何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我們,這不是政府必要的把關跟許可嗎?

北檢指確有用含萊劑飼料 皇家傳承:為何再一次打擊我們? 11

皇家傳承並表示,最近牛肉的價格跟去年同期比較,漲幅已超過六成,「疫情已經讓我們小老百姓快撐不下去了,真的不能讓我們好好地煮好每一碗麵的純粹嗎?」

為政府開放含萊豬肉進口辯護,時任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去年11月在記者會上表示,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皇家傳承」也使用含萊克多巴胺美牛,被指控的店家隨即出示證明,強調未驗出萊劑,為此丁怡銘公開道歉,還購買100碗牛肉麵謝罪,豈料又被媒體拍到收據打統編,最後蘇貞昌三度道歉,丁下台負責。

當時有人向北檢告發丁怡銘涉違《食安法》散播食品安全謠言,北檢受理偵辦,傳訊皇家傳承負責人,也調查了上游三家供貨商,確認「全部均有使用添加萊克多巴胺飼料飼養」,然販售給台灣牛隻於屠宰前24至48小時會停止餵食含萊飼料,進口時均符合殘留容許量,因此給予不起訴處份。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審查委員有利益迴避爭議 國民黨指高端疫苗審查黑箱無公信力

金山小編猝死案/監委痛批剝削年輕人 通過糾正金山區公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