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包!「頂呱呱」美國進口調味粉防腐劑超標 食藥署攔下1.4萬公斤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出包!「頂呱呱」美國進口調味粉防腐劑超標 食藥署攔下1.4萬公斤
出包!「頂呱呱」美國進口調味粉防腐劑超標  食藥署攔下1.4萬公斤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知名連鎖炸雞品牌食安出包!食藥署今(10)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一口氣公布有17項進口產品檢驗不合格,其中「頂呱呱」從美國進口的一批重達1.4萬公斤的香料混合調味粉,被食藥署驗出防腐劑、品質改良劑超標,這一批不合格產品全依規定得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上午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有17項的進口食品、食品容器被逮到違規,包括:中國的速凍白菜花、美國的鮮橙、越南的金枕頭、土耳其的廣橘皮等,各自被檢出農藥殘留不合格等。

其中,頂呱呱國際公司從美國進口的「GRIFFITH香料混合調味粉」就檢出防腐劑含量、其他衛生項目都不符規定。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這一批調味粉重量有1萬4077公斤,是被驗到不可使用的防腐劑「苯甲酸」0.04g/kg,要求業者進一步說明,另依其所附文件才釐清其產品使用的小麥粉使用了漂白劑「過氧化苯甲醯」,最終解離產生,才導致產品被驗出「苯甲酸」不合格。

不過,陳慶裕進一步指出,麵粉產品目前依規定,過氧化苯甲醯限量為每公斤60毫克,但業者提供說明也發現,其使用量高達139毫克,一樣屬於違規狀態。因此不符合商品全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除此之外,鈁鑫國際貿易公司從中國進口、重達1萬8600公斤「冷凍香蔥碎」;禎祥食品工業公司從中國進口、266公斤的「冷凍雪菜」;豐食品原料企業公司從中國進口、5公斤的「速凍草莓」;庚慶食品公司從中國進口、1萬9800公斤的「速凍白花菜」全檢出農藥殘留不合格;嘉準實業公司從塞席爾進口、重840公斤的「冷凍魚肚」則驗出重金屬鎘超標。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抽查!涼麵驚變拌「菌」吃下肚 7款涼麵大腸桿菌超標挨罰

噁!北市揪冰飲「菌」超標 春水堂、珍茶道、清原全上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