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好兄弟怎辦?降級後第一大挑戰「中元普渡」 指揮中心下令禁流水席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好兄弟怎辦?降級後第一大挑戰「中元普渡」 指揮中心下令禁流水席
【有影】好兄弟怎辦?降級後第一大挑戰「中元普渡」 指揮中心下令禁流水席

【有影】好兄弟怎辦?降級後第一大挑戰「中元普渡」 指揮中心下令禁流水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王聿瀠 程子奕 羅偉哲 李新琳/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下午正式宣布全國三級警戒自7月27日起降為二級,時間至8月9日。降級之後,第一個可能面臨的大挑戰就是中元普渡,指揮中心也同步公布宗教場所的降級鬆綁新指引,強調不開放中元普渡福宴、平安宴、流水席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國內自7月12日起已經適度開放宗教場所的管制,但面臨即將到來的中元普渡,指揮中心決定仍維持禁令,不開放繞境、進香及遊行;不開放中元普渡福宴、平安宴、流水席。

但宗教場所可以有條件開放,陳宗彥強調,以室內最多50人,室外最多100人為上限,且須落實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加強環境清消,宗教場所內亦得採梅花座或固定座位等,不提供自助餐,桌餐需設隔板,住宿限1人1室(除同住家人外)。

另外,宗教場所指引也要求酬神表演演出人員須有3到7日內快篩陰性證明,方得於演出時脫下口罩,觀眾禁止飲食,舞台與座席最前端間隔至少3公尺。

陳宗彥表示,至於中元普渡活動,若是公司行號或社區主戶自辦中元普渡或類似活動,可以參考內政部防疫措施。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級降二級這天增23例2死! 陳時中曝降級最關鍵數字是「它」

降級「7大指引、2不開放」看這! 一次搞懂7/27後可做與不可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