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下海涼一夏!陳時中點頭 潛水、衝浪、水上摩托車…海域解禁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下海涼一夏!陳時中點頭 潛水、衝浪、水上摩托車…海域解禁了
【有影】下海涼一夏!陳時中點頭  潛水、衝浪、水上摩托車…海域解禁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7月27日起全台降級二級警戒,儘管游泳池仍列為不開放場所,但今年夏天可以下海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下午親自宣布開放水域,只要不會群聚、不會肢體頻繁接觸的水上活動皆開放,只是上岸仍一定要把口罩戴好。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2級的指引細節,其中仍需關閉之場所名單,游泳池還是在名單當中,不能解禁。

陳時中表示,基於防疫必要,降級之後仍要求要配戴口罩,但運動方面可以大幅解禁,像籃球場就可以開放,只要落實實聯制,另外,像羽球、網球等球類運動,先前只開放單打,但現在雙打也沒問題了。

至於過去因為沒有辦法戴口罩而通通被禁的水域活動,陳時中表示,原則雖不開放,但此次仍開放潛水,因真正的潛水有水肺、全身也都包緊緊的,差別只在於上岸的時候還是要戴好口罩,到大海裡面去,他的裝備就應該不會有交互感染的風險,指揮中心也會要求業者做好管理。

陳時中進一步說,其他水域活動,只要不會群聚、不會肢體頻繁接觸的,皆會開放,像是衝浪、滑水、水上摩托車等,唯一要求,上岸一定要把口罩戴好。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好兄弟怎辦?降級後第一大挑戰「中元普渡」 指揮中心下令禁流水席

三級降二級這天增23例2死! 陳時中曝降級最關鍵數字是「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