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攤商隔離、父母續擺攤「疫調出包」? 北市府說話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環南攤商隔離、父母續擺攤「疫調出包」? 北市府說話了
  • 字級
環南攤商隔離、父母續擺攤「疫調出包」?  北市府說話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的疫調出包了嗎?有媒體接獲民眾投訴,指環南市場2樓有一對賣水產的攤商夫妻被隔離,但其同住的父母竟還在富民路擺攤,憂心這種隔離方式恐出現「漏網之魚」變破口。不過,台北市衛生局今(16)日嚴正駁斥,指該對攤商並未與父母同住,更只是接觸者的接觸者,現行規定就是不用隔離。

媒體報導有民眾投訴,環南市場二樓一對賣水產的攤商夫妻7月9日被隔離,但其同住父母並未被隔離,仍在北農外圍的富民路騎樓擺攤賣水產,擔心萬一隔離攤商夫妻確診,其同住父母難保不會被感染,質疑隔離方式有漏洞。

台北市衛生局則回應,民眾指稱的環南市場攤商夫妻,是因為臨攤有確診者,才會被匡列為接觸者,所以被居家隔離中,但該攤商並未與父母同住,其父母更非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只是「接觸者的接觸者」,依照現行規定就是不需要隔離。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目前相關居家隔離的防疫措施,一切依中央規定,相關隔離者在期滿之前,亦將進行採檢,結果為陰性才會放行,務求不會有漏網之魚的情形發生。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效應!從乏人問津到鍍金 健保APP下載量破千萬、登錄600萬人

宅在家血糖易失控! 醫:每坐30分鐘一定要做這件事幫助胰島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