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也要騙 疫情期宅在家網友誆帶團出國玩騙手續費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這樣也要騙 疫情期宅在家網友誆帶團出國玩騙手續費
  • 字級
這樣也要騙 疫情期宅在家網友誆帶團出國玩騙手續費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28歲女子,疑因新冠肺炎疫情,暫時沒工作宅在家,平常沒事就上網,卻被詐欺集團成員鎖定,透過手機軟體line成了好友,對方近日卻以要帶團出國玩為由,要她匯款美金1000元(折合新台幣約28000元)辦理護照手續等,女子不疑有他,到銀行臨櫃匯款,機警行員查覺異狀,報警協助及時阻止這場騙局。

警方表示,因疫情升溫全台三級警戒期間,許多民眾在家時間,都較以往增長了許多,上網的時間也相對拉長,也讓網路交友顯得非常盛行。但近日新北市板橋區,就有1名李姓女子,因網路交友遭詐騙集團鎖定,以帶團出國之名,行詐騙之實,女子差點被騙走了28000元。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調查,李姓女子透過line交友軟體,認識了1名男網友,兩人頻繁互動後,但始終未曾見過面。但昨天男網友突然表示,願意帶她出國旅遊,可是須先匯款美金1000元(折合新台幣約28000元),辦理護照手續等。李女不疑有他,立刻跑去板橋區文化路銀行準備臨櫃匯款,但機警行員查覺有異,關心提問後馬上通報轄區文聖派出所員警協助處理。

員警到場後,李女一度堅持匯款,不相信被騙,員警苦勸並解釋國際間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短期內根本無法正常出國旅遊,同時查證資料,證實李女準備匯款的帳號,已遭警方通報兩次異常,根本就是詐欺警示帳戶,這才勸阻李女匯款,及時阻止了這場騙局。

海山警分局長李忠萍呼籲,防疫期間,民眾都宅在家中,靠著上網來抒發時間,但網路交友詐騙方式無奇不有,希望民眾在面對網路交友訊息時,應秉持謹慎查證的精神,如有任何疑惑,皆可洽詢110警察機關或165反詐騙諮詢電話,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體貼孕媽咪 產檢車資補貼28趟每回200元

5月迄今接14萬通電話 新北檢疫隔離關懷中心建立百題Q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