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期間牙痛起來怎麼辦? 大醫院出招、一次截斷90%汙染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三級警戒期間牙痛起來怎麼辦? 大醫院出招、一次截斷90%汙染源
三級警戒期間牙痛起來怎麼辦?  大醫院出招、一次截斷90%汙染源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疫情期間,一般人為了減少感染風險,能少就醫就少就醫,但若牙痛起來該怎麼辦?尤其,牙科治療過程中可能產生的飛沫和氣溶膠,不只是病人,更是連醫護人員都擔心的感染源,大林慈濟醫院就添購口外飛沫吸除機,可在第一時間截斷90%的汙染源,避免空氣中的飛沫感染。

大林慈濟醫院牙科主任鄭朝鴻表示,牙科治療過程當中會產生微小飛沫、氣溶膠顆粒、化學揮發藥劑或粉塵等,都可能影響醫護人員和患者的健康,因此,疫情當頭之下,牙科可透過口外飛沫吸除機與嚴謹的感控、分艙分流措施,在防疫期間仍可安心提供服務。

以大林慈濟醫院為例,在患者看診前,牙科助理就會先做環境、治療台與管道消毒,重新覆蓋膠膜;醫師則著全身隔離衣、隔離帽、面罩、N95與一般外科雙層口罩。

鄭朝鴻指出,緊接著治療前,病患需含漱口水30秒進行漱口,可抑制病毒6至8小時,再加上飛沫吸除機的協助,每一個步驟都小心翼翼,只為確保民眾可以安心就醫。

對於需要花費較長時間的門診手術患者,鄭朝鴻表示,目前會視情況建議快篩檢查,必要時,診間也會進一步安排分艙、分流的機制。

鄭朝鴻提醒,若病人有COVID-19相關症狀或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中,應避免非緊急的牙科診療。如有必要至醫療機構就醫者,應遵循「居家隔離或檢疫者接受醫療照護時之感染管制措施」,聯絡地方衛生局,再依指定方式前往指定的醫療機構就醫。

照片來源: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送美食好「髒」?北市大稽查 揪瓦城、胖老爹、subway都有衛生缺失

注意!主動脈疾病患者誤用「FQ抗生素」 長庚新研究:死亡風險翻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