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百例了!陳時中5道命令押著北市做 「環南市場人員禁移動」2天內全隔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百例了!陳時中5道命令押著北市做 「環南市場人員禁移動」2天內全隔離
【有影】百例了!陳時中5道命令押著北市做   「環南市場人員禁移動」2天內全隔離

【有影】百例了!陳時中5道命令押著北市做 「環南市場人員禁移動」2天內全隔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王聿瀠 程子奕/台北報導

這一波本土疫情好不容易稍緩,今(2)日卻驚爆台北市環南市場的市場專案一夜翻盤,篩檢2000多人結果爆出多達41確診,讓中央緊急出手介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午不但親赴環南市場,宣布與台北市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下令5點緊急事項,「環南市場相關活動人員暫勿移動」,要求48小時內完成確診者疫調及密切接觸者的隔離跟採檢。

環南市場是在昨天進行PCR採檢2000多人,今日結果出爐41人確診,台北市拍板市場關閉3天消毒,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求陳時中親赴環南市場,中央正式介入。

陳時中表示,昨晚經過一天篩檢,發覺有些病例,不管是在北農的一市、環南 的累積案例都差不多有百例,但發現問題,大家要積極面對、解決問題,中央決定與北市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

陳時中強調,現在是在跟時間賽跑,既然有了病例,要在一市設立篩檢站,今天下午就要立即準備完成,方便即時採檢,指揮中心也會發布疫情簡訊警示,接獲的民眾,有症狀的要跟衛生單位連繫採檢,沒症狀的也可以來篩檢。

陳時中說,已要求台北市7月2日下午5點前,要完成確診者疫調,目前確診者已全隔離開來,移入防疫旅館,明天進一步要把密切接觸者的隔離跟採檢都要完成,周遭的人也可以來採檢。

由於疫調需要時間,陳時中同時下令要求環南市場相關活動人員暫勿移動,他強調,我們在跟時間賽跑,越快把傳播鏈越快阻擋起來,疫情越快能夠控制,相信中央跟北市能很快完成這樣的工作。

指揮中心與北市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公布7月3日前須完成下列事項:
一、設置環南市場篩檢站
二、7/2發佈疫情警示簡訊
三、7/2下午五點前完成確診者疫調
四、7/3完成密切接觸者隔離,並安排探檢
五、持續匡列風險區域人員,安排定期探檢

指揮中心也要求環南市場相關活動人員,暫勿移動(含管理單位所屬工作人員、外包人員、承租攤商人員、協助廠商人員等)請在家等待相關單位之聯繋,並配合必要之疫調匡列和採檢安排。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輝瑞「戒菸藥」擔心含致癌成分 台灣回收60萬顆!加拿大、香港也發警訊

彰化防疫旅館火燒8小時害4命 陳宗彥下令:加強員工教育訓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