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爆疫情/林昶佐噴柯講廢話 遭自治會長反嗆:選舉來幾次?你來幾次? - 匯流新聞網

NEWS

環南爆疫情/林昶佐噴柯講廢話 遭自治會長反嗆:選舉來幾次?你來幾次?
環南爆疫情/林昶佐噴柯講廢話 遭自治會長反嗆:選舉來幾次?你來幾次?

環南爆疫情/林昶佐噴柯講廢話 遭自治會長反嗆:選舉來幾次?你來幾次?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台北市環南市場昨(1)日進行大規模PCR篩檢,使得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王美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法委員林昶佐、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和衛生局長黃世傑在環南市場召開記者會。其中立委林昶佐當場開噴台北市長柯文哲「講廢話」,被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反嗆,「疫情發生以來,你有來環南市場關心過嗎?有嗎?沒有啊,虧我這麼挺你,騙肖」。

北農、環南市場日前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台北市政府也針對環南市場等大型批發市場進行大規模PCR檢測,篩檢總數約7500人,其中環南市場有41位陽性。今早環南市場也緊急關閉進行清消。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針對環南市場爆發群聚疫情,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於政院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而指揮官陳時中也立即前往現場掌握相關情況,於早上11點半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

此事意外導致中央和地方攜手合作,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王美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及衛生局長黃世傑聯合召開記者會。

柯文哲表示,本來就預期在萬華感染之後還會有其他感染,這次是從萬華進入批發市場,目前計畫制定是第一次是快篩,接下來進行大規模打疫苗,最後在進行PCR篩檢。

柯文哲指出,昨天找北榮、亞東、聯醫分三地方進行檢測,因為疫苗打下去要發揮作用還要10到14天,預期時間內會陸續感染,把可能感染的案子找出來,防止散落到其他區,先快篩,接下來打,最後再PCR,今天篩1000多,明天也是,希望把感染源都撈出來。

立委林昶佐當場吐槽柯文哲,表示這週一直與指揮中心保持聯繫,希望可以成立聯合指揮所,今天可以看到值終於進駐,「我是覺得已經慢了,原因各界眼睛都很清楚,但這段期間疫情有下降還是延燒,大家應該很清楚」。

接著林昶佐嗆柯文哲,表示講很多的都不同意,很多是防疫常識,聽起來甚至會覺得市廢話。例如一開始市長講來往人員複雜所以篩檢沒有辦法,「最後來篩檢啊!最後來PCR篩檢」,不是要在這邊發脾氣,但這對在地來講,很多是一個月就可以做的。

不過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當場怒嗆,「疫情發生以來,你有來環南市場關心過嗎?有嗎?沒有啊,虧我這麼挺你,騙肖」。還差點罵髒話「選舉來幾次?你來幾次?」後來還是陳吉仲出來緩頰。

陳時中也表示,發覺病例就是面對問題,爭吵爭執毫無意義,要處理才是重要。疫情就這麼困難,病毒就是那麼狡猾。沒有嘴巴一句話就停下來,好不容易篩檢出來,就把問題處理掉,努力工作的時候把疫情控制才是工作方向,而柯文哲在一旁則唯唯諾諾,頻頻點頭。

記者會結束後,還有攤商當場怒嗆林昶佐,要演戲去電視前演,「滾!」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