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 匯流新聞網

TOPIC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9

前言:

「好心肝特權疫苗」事件在媒體上退燒,然而後續延燒的禾馨診所,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捲入,本刊取得政風報告,獨家證實政風報告有AB兩種版本;柯文哲選擇性公布了高嘉瑜的名字,更讓柯與高兩人間的私下好交情浮上檯面,但這份好交情,卻因此事,正在產生質變。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專題報導

針對好心肝診所對志工施打疫苗一事,台北市政府19日公布政風報告,報告裡提到中央民代轉達禾馨診所有施打疫苗需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看那個報告上面寫了是寫高嘉瑜」。

不過本刊取得市府提供給議會的政風報告,裡面並未提到高嘉瑜這個名字。知情人士向本刊透露,這份政風報告有AB兩版,給市長的與公開給議會的不同,柯文哲顯然片面公布內容,令人不禁懷疑,是否柯為了要轉移好心肝的注意力,而將髒水潑到高嘉瑜和禾馨身上。

政風調查報告A版 高嘉瑜姓名隱匿

還原19日記者會現場,媒體提問是否有外力介入疫苗發放問題,柯文哲回應:「這個調查報告,看起來就是有外面的民代來跟局長講」,媒體臨時追問民代是誰,柯答:「我看那個報告上面寫了是寫高嘉瑜,不過是這樣啦,我相信她一定有她的說法,我也不預設立場」。

不過本刊取得北市府提供給台北市議會的政風報告,裡面並沒有提到高嘉瑜三個字。給民代的版本,僅寫著「經查係疾管科蔡專員收到黃局長於110年5月30日轉達某中央民意代表,向黃局長表達小禾馨民權院區醫護約300人有施打疫苗需求之訊息後,逕於5月31日同意配發予該診所40瓶」。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11

21日柯文哲在市議會備詢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針對「為什麼給議會的報告沒提到高嘉瑜,但柯文哲卻提高嘉瑜」一事進行質詢。當時柯文哲坦承,給議會的是簡易版,並非完整版。

附件訪談記錄在B版 為何拒公布?

本刊持續調查發現,原來政風處完整的報告除了提供給議會的5頁以外,還有一份落落長的訪談紀錄在附件,而這份有附件的紀錄才有提到高嘉瑜。據了解,當初政風處提交報告給市府媒事組,由媒事組選擇公布內容。然而,在松山分局之亂時報告卻鉅細彌遺,這次卻選擇片面公布,箇中原由頗堪玩味。

本刊向政風處詢問,政風處回應表示,地檢署於21日以調查好心肝案為由拿走所有訪談紀錄,由於偵查不公開,故無法提供給議會。

但如此一來留下更多疑點。首先、為何連禾馨的訪談紀錄也一併收走?知情人士表示,由於當初是有禾馨這個前例,才會有後來衛生局放行送疫苗給好心肝的結果,因此禾馨有背景說明的必要。

但眾所皆知,好心肝施打超過百人以上非一到三類人員,因此才使檢方介入調查。然而禾馨是否違法施打,還有待查證,也非檢方調查目標。當初柯文哲公布有獲得疫苗的診所,除了好心肝和禾馨以外,還有和眾診所獲得2瓶,但和眾診所相關內容卻未出現在政風報告。

「松山之亂」報告還點名8警負責

其次、今年爆發松山分局之亂,政風處一樣公布調查報告給議會。當時調查報告內容鉅細彌遺,點名8名警官負責;另外松山分局報告中還有出現警官供詞。但這次好心肝事件卻僅僅給議會簡易版,應有附件卻不見蹤影,市府斧鑿斑斑。

第三、地檢署10日立案調查好心肝事件,當時政風處就已知悉此事,官員訪談紀錄遲早都會被地檢署拿走。既然偵查不公開,為什麼柯文哲市長可以在得知內容後,以片面透露的方式在記者會上公布高嘉瑜的姓名。而且僅僅公布高嘉瑜介入,並沒有公布其他內容?

照片來源:公文內容、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禾馨燒嘉瑜2-2】柯P自爆事前串供 高嘉瑜竟冷回「君子之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