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彰化防疫旅館火燒8小時害4命 陳宗彥下令:加強員工教育訓練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彰化防疫旅館火燒8小時害4命 陳宗彥下令:加強員工教育訓練
【有影】彰化防疫旅館火燒8小時害4命  陳宗彥下令:加強員工教育訓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王聿瀠 韓羽婕 程子奕/台北報導

彰化市火車站前的防疫旅館發生大火,釀成4死悲劇,包括有英勇救火的消防員殉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日表示非常遺憾,也強調目前防疫旅館設置之前都會再做一次安全檢查,也訂有救災的指引,指揮中心已要求「這一塊一定要強化」。

位於彰化市火車站前的喬友大樓是在6月30日發生大火,而大樓目前為防疫旅館,房間分布在7到9樓,大火延燒8小時之久,最後造成房客2男、1女以及1名消防隊員死亡。

陳宗彥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去年設置防疫旅館以來,指揮中心跟消防署都訂定有相關的消防指引,地方的衛政跟觀光單位會去檢視,在防疫旅館開設之前都會再做一次安全檢查,彰化發生意外的防疫旅館這次開設之前亦有消防安檢,也有改善。

陳宗彥強調,對此次意外,感到非常遺憾,會再次提醒地方,相關救災救難的指引一定要充分教育防疫旅館的員工,這一塊一定要強化,針對救災、救難動線、指引等,務必妥善進行教育訓練。

陳宗彥重申,防疫旅館的逃生有一定指引,在防疫旅館內隔離的民眾只要遇到火災、火警災害警報時,可以依序逃生。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打」人潮熱烈 第二批莫德納配送緊急提早!41萬劑7/5發全台

入境普篩啟動首日! 陳宗彥:動用入境大廳「一周2次大量採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