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搶打」人潮熱烈 第二批莫德納配送緊急提早!41萬劑7/5發全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搶打」人潮熱烈 第二批莫德納配送緊急提早!41萬劑7/5發全台
【有影】「搶打」人潮熱烈  第二批莫德納配送緊急提早!41萬劑7/5發全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美國加碼贈送台灣的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7月1日才剛配送第一批下去,地方已經打得快差不多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日上午宣布將提早配送第二批疫苗,提早到7月5日,比指揮中心原先規畫的還要早了3天。

指揮中心原先規畫,美國捐贈國內的莫德納疫苗,自7月1日起,陸續配送至地方政府衛生局及指定醫療院所,並開放第一類至第八類對象接種。第一階段預計分配各地方政府衛生局約106萬劑,分兩梯次配送,第一梯次配送約64.3萬劑,7月1日陸續配達。

而第二梯次要配送約41.8萬劑,指揮中心原本預計7月8日才要陸續配達,但看到地方打氣如此旺,指揮中心緊急宣布提早。

陳宗彥表示,目前已經決定莫德納疫苗的第二批撥發,提早至7月5日開放配送發到地方政府去,不過,因為莫德納疫苗需要解凍的時間,雖然有提早,但還是需要一點時間。

另一方面,今早在全國防疫會議上,又有地方政府建議擴大施打的類別。陳宗彥回應,目前因為疫苗數量的關係,指揮中心會針對高風險人員,持續滾動式檢討,當下還是要請地方政府配合中央,撥配的疫苗優先給已開放的族群對象接種。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入境普篩啟動首日! 陳宗彥:動用入境大廳「一周2次大量採檢」

外籍家庭看護工、幫傭防疫鬆綁! PCR陰性就可轉換雇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