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萬劑莫德納疫苗正式入庫! 食藥署宣布最快7月7日驗畢配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41萬劑莫德納疫苗正式入庫! 食藥署宣布最快7月7日驗畢配送
41萬劑莫德納疫苗正式入庫!  食藥署宣布最快7月7日驗畢配送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自購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第三批到貨41萬劑,今(30)日下午4點40分許運抵台灣,食藥署晚間宣布,最快可於7月7日驗畢並核發封緘證明書,即可交由疾管署進行後續疫苗接種作業,提供全民開打。

台灣是在今年2月8日與美國Moderna公司簽署505萬劑疫苗供應合約,第一批15萬劑在5月28日、第二批24萬劑也在6月18日分別到貨,這是第三批。

食藥署表示,晚間已完成針對這一批疫苗共41萬400劑的冷鏈查核與樣品抽取,並攜回食藥署實驗室進行檢驗,若審查文件資料與檢驗皆合格,最快可於7日後驗畢並核發封緘證明書。

食藥署指出,今日輸入的莫德納疫苗傍晚一自荷蘭空運抵台入庫,食藥署即同步派員赴倉儲現場監督拆箱、核對疫苗批號、清點數量、查核運送冷鏈(保存於-25℃至-15℃),並抽取600劑樣品進行疫苗異物檢查,在-20℃冷凍倉儲封存疫苗後將樣品攜回食藥署國家實驗室,將進行外觀、鑑別、pH值、純度、不純物、RNA含量、RNA包覆率、細菌內毒素、無菌等試驗。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點名「北農群聚」不能重演! 農委會祭批發市場6大措施補破網

陳時中證實將展開「疫苗混打」研究 全民接種第三劑已經在談採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