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解封 林右昌:要等台北加零之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國解封 林右昌:要等台北加零之日
全國解封 林右昌:要等台北加零之日

 

全國解封 林右昌:要等台北加零之日 5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今(30)天未新增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今天全國的本土案例中,新北市跟台北市還是最多,各有23和22例,如果今天台北+0的話,大概全國就可以解封了,大家想要的是台灣全解封,而不是夜市微解封。

林右昌說,為了對抗新冠肺炎,其實全國民眾都已經忍耐堅守了那麼久,大家想要的是台灣全解封,而不只是夜市微解封,也希望縣市首長不要急功近利,反而因小失大,否則可能得不償失。尤其,台北+0之日才是全國解封之時。

林右昌強調,基隆市府一直非常積極處理傳統市場防疫工作,現在成功市場已經完成復市、仁愛市場也在6月29日復市。日前也完成了仁愛市場406人篩檢、果菜市場605人快篩等工作,至於信義市場今天預計也要完成280人快篩。之前包括成功市場、仁愛市場及果菜市場的篩檢結果,全部都是陰性。接下來會在7月1日開始為這4個市場的攤商,造冊並進行疫苗施打,其他傳統市場也會造冊通知。

另外,林右昌也感謝由台灣體育總會、基隆市體育會,捐贈的救命神器HFNC經鼻高流量氧氣治療系統。這一批儀器,將分別送給長庚基隆醫院3部,部立基隆醫院、三總基隆分院及礦工醫院各1部,相信未來會發揮最大的效能,守護基隆市民的生命安全。

林右昌也指出,目前外界關注的所謂「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及高風險接種人員等專案對象」,倒底會涵蓋那些人員。但這些對象,都是造冊後送交中央相關部會核定,將疫苗直接撥到醫療院所,再通知大家接受施打,所以等到相關作業完成之後,就會開始通知。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預約莫德納大當機 市議員批侯市長便宜行事

天兵討債 海報夾槍囂張走出社區警逮詐欺通緝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