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莫德納大當機 市議員批侯市長便宜行事 - 匯流新聞網

NEWS

預約莫德納大當機 市議員批侯市長便宜行事
預約莫德納大當機 市議員批侯市長便宜行事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30)天開放第四波新冠肺炎疫苗施打預約,對象為72歲以上長者及62歲以上原住民,且不限設籍於新北市,預計施打疫苗數量為11萬6000餘劑。但今早開放預約後,不論是上網查詢和預約,都是網路大當機的狀態,市議員 張志豪痛批,市長侯友宜跟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樣,便宜行事!才會造成民眾的不便。

張志豪表示,上午就有不少民眾和里長來電陳情,疫苗網路預約接種大當機,不僅衛生所電話打不進去,網路預約又無法作業,整個預約機制非常紊亂也不便民。他強調,網路預約當然有便利性,但操作方式和時段預約,應該要就使用者進行測試。

尤其目前開放施打對象為長者,原本就比較不懂網路操作,這次的網路當機,顯示侯友宜跟柯文哲一樣不體貼長者,才會一早就造成混亂,也讓里長無所適從。許多民眾甚至根本預約不到疫苗,等到的就是里、鄰長的一句「等下一波吧」。今天這樣的結果,只能說侯市長跟柯市長一樣,便宜行事!

張志豪指出,市府的民政系統,應該承擔造冊的責任,應先就65歲以上各年齡層造冊,盤整疫苗數後,比照85歲以上長者,通知施打。張志豪痛批,其實市府應該早就想到,系統一開放的前期,一定是一窩蜂的民眾搶著預約,如果市府真的不願意造冊,那就應該由研考會通過完善測試,同時謹慎思考民眾的需求後,將網路預約功能完善,再開放預約也不遲。

市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豐裕表示,截至今日上午10時,新北市28處中大型疫苗接種站,都還有許多莫德納疫苗的預約名額。衛生所部分,板橋、新莊、永和、中和、蘆洲、三重、土城等衛生所,疫苗預約名額已額滿,但其他衛生所仍有名額,請市民朋友安心,一定都能預約的到。

至於民眾反映今早系統塞車問題,林豐裕表示,系統持續的正常運作,但開放預約後,瞬間湧入大量查詢和預約的流量,造成網路速度較慢。他說,這兩日可以完成所有的11.6萬劑疫苗接種預約。

照片來源:市議員張志豪辦公室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天兵討債 海報夾槍囂張走出社區警逮詐欺通緝犯

逃逸移工藏身賓館當援交妹 兩麻吉一起上門交易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