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240死/國民黨團:台AZ疫苗猝死冠全球 新冠死亡率奪第一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240死/國民黨團:台AZ疫苗猝死冠全球 新冠死亡率奪第一
【有影】240死/國民黨團:台AZ疫苗猝死冠全球 新冠死亡率奪第一

【有影】240死/國民黨團:台AZ疫苗猝死冠全球 新冠死亡率奪第一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在台灣已造成1萬4804人確診、648人死亡,死亡率4.36%,高居世界第一,國民黨立院黨團今(30)日更指出,台灣施打AZ疫苗至今已有183萬多人次,通報猝死人數高達240人,也居全球之冠,黨團呼籲指揮中心的醫療專家,應盡快說明該如何防範、應變和處置。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近期某醫界院長級退休人士向他透露,台灣打第一批11.7萬劑AZ疫苗來自韓國,60.96萬劑為COVAX從義大利運來,但第一批疫苗猝死人數疾管署至今未公布。第二批則是來自日本124萬劑,施打後出現猝死人數,至29日為止達240人,亦即每百萬人次施打後猝死數達133人。

【有影】240死/國民黨團:台AZ疫苗猝死冠全球 新冠死亡率奪第一 11

他表示,外界指施打後猝死數字與年長者死亡數背景值相似,但是統計數字的背景值中並未加入時間;年長者死亡統計來自全年統計數,AZ疫苗施打致死數的時間值,統計須加入時間,如施打後3天至1周內死亡數字、施打後3天內死亡等,「死亡數字加上時間值,代表的意義絕對與全年統計完全不同」。

書記長鄭麗文也指出,國人施打AZ疫苗多達180多萬劑,猝死的通報數高達240人,是歐洲國家的10倍之多,現打疫苗多數為高齡長者,讓晚輩十分擔心,該不該讓家中長輩施打AZ疫苗?一是面對染疫風險、一是擔心施打後不明原因猝死往生,但未見指揮中心嚴肅、緊急地面對。

她強調,紓困預算共編列了7億元的防疫諮詢預算,但指揮中心只用在電視上宣導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至於接種疫苗相關資訊、如何在家做快篩教學影片,疫情指揮中心通通都沒有,她呼籲疫情指揮中心的專家們,應嚴肅看待猝死數字,告訴國人為何猝死冠於全球?又該如何因應?

國民黨團並表示,面對新冠肺炎可能流感化的趨勢,每年每人可能都需要施打至少一次疫苗,應針對致死率的統計詳加研究;此外,指揮中心在衛教資訊中應加入不同族群、不同病徵的年長者,在施打疫苗時應注意事項的指引,而不是冰冷的告訴大家,猝死率高是歸咎年長者的慢性病所致。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黨內派系卡疫苗為佣金?總統府否認:蔡英文與該業者並不認識

防疫排名吊車尾/馬英九點名蔡總統蘇院長:你們不慚愧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