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萬劑莫德納再落袋 回應慈濟!陳時中遞話「相信會有滿意成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41萬劑莫德納再落袋 回應慈濟!陳時中遞話「相信會有滿意成果」
  • 字級
41萬劑莫德納再落袋  回應慈濟!陳時中遞話「相信會有滿意成果」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盼疫苗陸續到貨解決疫情,最新一批自購41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正在路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下午證實這一批疫苗已於歐洲時間6月29日晚上9點30分自阿姆斯特丹啟運,預定下午4點4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陳時中也說,慈濟爭取購買疫苗一事,正在協商「相信會有一個大家都滿意的成果」。

陳時中表示,這一批疫苗是台灣與供應商自行採購的一部分,第一批15萬劑已於5月28日、第二批24萬劑也於6月18日分別到貨。今日抵台疫苗待完成通關程序後,將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已開放類別的對象接種。

另一方面,針對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公開表示,台積電總裁出面請求美國協助取得疫苗一事。陳時中說,企業積極詢問可能的管道,指揮中心樂觀其成,但他坦言,基本上很難,因為現在疫苗都掌握在國家手上。

在陳時中日前開口要慈濟基金會再等一等,讓台積電、鴻海先把路走清楚後,慈濟基金會顯示無法接受。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就發表聲明,「我們現在都不夠,跟預期量還差太多,疫苗不怕太多,買疫苗當然越快越好,救人的事不能等」。

陳時中回應,除了台積電、鴻海有買疫苗的專案之外,針對慈濟基金會也表達欲購買疫苗一事,已經成立一個專案,雙方都在協商這個事情,相信會有一個大家都滿意的成果。

指揮中心指出,台灣是在今年2月8日與美國Moderna公司簽署505萬劑疫苗供應合約,該疫苗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存放於-20℃可保存至少6個月,於2-8℃之使用期限為30天,依臨床試驗結果,每人需施打2劑,2劑間隔28天以上,疫苗保護效力可達94%。

照片來源:資料照/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拍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動作清空鳳山大樓遭轟蠻橫 陳時中嘆「嚴鬆都有人罵」挺陳其邁

屏東Delta再爆1人!病毒狡猾「陰轉陽」 與司機共餐3人中2人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