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派系卡疫苗為佣金?總統府否認:蔡英文與該業者並不認識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黨內派系卡疫苗為佣金?總統府否認:蔡英文與該業者並不認識
黨內派系卡疫苗為佣金?總統府否認:蔡英文與該業者並不認識

黨內派系卡疫苗為佣金?總統府否認:蔡英文與該業者並不認識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民間企業與機關欲捐贈疫苗,政府以各種理由卡關,至今未有一劑進口,今(30)有媒體報導,是民進黨內有派系結合醫療冷鏈業者「裕利醫藥」從中作梗。總統府今回應表示,蔡總統與報導所稱的醫療冷鏈業者並不認識、私下並無往來,也毫無利害關係。

今天出刊的《周刊王》以〈卡民間疫苗〉為題做封面報導,指香港雅各臣製藥拉攏台灣最大的冷鏈運輸外商業者裕利醫藥,結合綠營內「綠營生技幫」、「新蘇系」,阻撓東洋藥品買BNT疫苗,並指傳聞疫苗進口運送過程有龐大商機,引發「佣金」聯想。

黨內派系卡疫苗為佣金?總統府否認:蔡英文與該業者並不認識 15

報導並指,疫苗商機上百億元,綠營高層大力推薦裕利,其中與綠營有力人士想從中賺取佣金有關;由於事涉民進黨內部複雜利益分配,但審核權利在指揮中心手中,指揮官陳時中為避免得罪綠營內任何一方,才堅持行政程序按步就班,「以拖待變」。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隨即出面駁斥,總統府、行政院、指揮中心各司其職並互相補位,報導所稱「陳時中夾在蔡、蘇二人間」說法,完全是憑空臆測,他指出,國際疫苗採購複雜繁瑣,從洽購、運輸、倉儲、配發乃至施打,都必須依照專業進行,確保疫苗的合法、安全、有效。

黨內派系卡疫苗為佣金?總統府否認:蔡英文與該業者並不認識 17

他並強調,蔡總統與報導所稱的醫療冷鏈業者並不認識、私下並無往來,也毫無利害關係。對於企業與民間團體疫苗捐贈計畫,指揮中心均依各項提案完整檢視,評估方案的性質及可行性,以利後續整體疫苗採購,「不存在所謂阻撓或刁難問題,這類的政治口水應該適可而止」。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表示,疫苗攸關國人健康,政府須依法律規定及專業判斷,進行疫苗採購事宜,才能確保其合法性、安全性及有效性,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這些疫苗生技業者或冷鏈業者本不認識,私下從無往來,毫無利害關係;報導指陳時中「夾在蔡、蘇二人間」更是憑空想像,任意猜測。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總統宣布台美TIFA明復談 陳以信:證明當年她是重大退步

防疫排名吊車尾/馬英九點名蔡總統蘇院長:你們不慚愧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