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排名吊車尾/馬英九點名蔡總統蘇院長:你們不慚愧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排名吊車尾/馬英九點名蔡總統蘇院長:你們不慚愧嗎?
防疫排名吊車尾/馬英九點名蔡總統蘇院長:你們不慚愧嗎?

防疫排名吊車尾/馬英九點名蔡總統蘇院長:你們不慚愧嗎?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外媒做國際防疫評比,台灣六月排名大幅調降至第44名,前總統馬英九今(30)日指出,台灣疫苗接種率不到一成,蔡政府疫苗政策正撕裂社會,喊著「團結抗疫」,卻積極攻擊地方政府;安身立命在台灣居然變得異常困難,「蔡總統、蘇院長,你們不慚愧嗎?」

馬英九今在臉書發文說,台灣的疫苗接種率為8.25%,就先進國家來說算非常低,「是台灣人不想打疫苗嗎?不是,而是根本打不到疫苗」。他強調,政府承諾多次要給人民疫苗,媒體每天報導有多少疫苗飛來,但這些數字對多數人來說,都是「看得到、摸不到,還是打不到疫苗」。

防疫排名吊車尾/馬英九點名蔡總統蘇院長:你們不慚愧嗎? 11

他強調,美日立陶宛等捐我疫苗,台積電、鴻海和慈濟也願捐疫苗,「完備充足的疫苗,不是政府最基本的責任嗎?我們的政府到那裡去了呢?」馬英九指出,我國是製造先進半導體晶片最多的國家,卻僅不到一成國民打了疫苗,「過去一年多,政府編列340億預算買疫苗,錢到哪裡去了?」

「政府的無能、不爭氣、不努力,讓台灣從防疫模範生跌到後段班,三級解封遙遙無期,經濟窘困看不到復甦,很多人都快過不下去了」,馬英九喊話:「蔡總統、蘇院長,你們不慚愧嗎?」

他並引述作家楊照文章指出,蔡政府疫苗政策正在殘酷地撕裂社會。一群已搶先打好疫苗的人,躲在不受監督的黑箱中,將還沒打疫苗者的順序挪來挪去;喊著「團結抗疫」,卻積極攻擊地方政府,做著破壞團結的事。

因此他呼籲,要嚴格查明追究政府責任,包括「3+11」、諾富特染疫事件、禁止普篩、疫苗採購不力,都須找出原因,還原真相,「否則,怎對得起六百多條無辜的人命?」

他並提及,許多與國產疫苗相關爭議,如疫苗審查委員近半數被換,甚至傳出要捐贈國外卻遭否認的假消息,引發股市動盪,輿論質疑是炒作國產疫苗、發「國難財」。馬英九表示,支持監察院、金管會仔細調查還原真相,釐清法律與行政責任,還國人公道,告慰亡者在天之靈。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總統宣布台美TIFA明復談 陳以信:證明當年她是重大退步

民進黨團控藍政治操作 鄭照新:這種垃圾記者會讓人民失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