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控藍政治操作 鄭照新:這種垃圾記者會讓人民失望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團控藍政治操作 鄭照新:這種垃圾記者會讓人民失望
民進黨團控藍政治操作 鄭照新:這種垃圾記者會讓人民失望

民進黨團控藍政治操作 鄭照新:這種垃圾記者會讓人民失望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持續追打「疫苗乞丐」說,指控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藉疫情「政治操作」,國民黨回擊,執政黨防疫作為缺失連連,國際媒體對台灣防疫評比已降到倒數第十名,「這樣的執政黨只會讓人民更失望,沒有用的垃圾記者會,還是少召開為好」。

江啟臣28日表示,國民黨中央面臨政治議題會有基調,但不是每件事都能涵蓋,討論過程中可能會擦槍走火(指疫苗乞丐說),但執政黨對於批評應虛心檢討。民進黨團連續幾天每早舉行記者會,持續砲轟「疫苗乞丐」之說,並譴責江啟臣是藉疫情搞「政治攻防」。

民進黨團控藍政治操作 鄭照新:這種垃圾記者會讓人民失望 11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中午回擊表示,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國人健康安全暴露於更嚴峻的威脅中,遺憾執政黨把時間拿來開記者會「監督」在野黨,而不是盡快補足疫苗不足的防疫缺口,企圖扭曲在野黨監督之責來掩蓋執政黨的無能,體現出民進黨執政專斷、封建,缺乏民主素養。

鄭照新說,在野黨善盡職責,在防疫政策上持續超前部署建議,一再強調「缺疫苗是台灣疫情嚴峻關鍵」,政府應正視缺失,盡快採購足量疫苗,國民黨一直以來的監督訴求與國際媒體揭露相符。

他指出,《彭博》甫公布六月各國「新冠韌性排名」,台灣從曾經最好的第2名滑落到第44名,在53個調查國家中幾乎墊底。顯現民進黨政府不面對疫苗採購不足問題,而面對台灣防疫表現落入後段班不思檢討,甚至試圖以政治攻防、誣陷在野黨的方式轉移防疫無能窘境。

國民黨強調,在野黨監督與彭博社今日公布結果相符合,「民進黨的防疫作為缺失連連已經是國際認證,請民進黨虛心接受各項監督與建議,有時間監督在野黨,不如多花心力督促執政團隊以民為重,儘快採購疫苗」。

鄭照新指出,國人需要執政者有可行的政策、實際的作為來守護健康安全,執政黨只是用虛無飄渺的口頭承諾並無法讓人民安心,唯有取得足量疫苗,才能讓國人擁有真正穩定、安心的環境,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安全,才是執政黨立委該盡的責任。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英國情報文件垃圾堆遭拾獲?專家解析疑為引導輿論刻意釋出

【何豪毅專欄】人民跪求疫苗 監委立四案調查還要講「厚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