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1號機停止運轉準備除役 興建室內貯存設施放核廢料 - 匯流新聞網

NEWS

核二廠1號機停止運轉準備除役 興建室內貯存設施放核廢料
核二廠1號機停止運轉準備除役 興建室內貯存設施放核廢料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核二廠1號機預計於7月1日晚上8時降載,7月2日零時開始解聯停機。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強調,核二廠1號機雖提前停機,但已請台電公司務必持續監控設備及機組安全,在進入除役階段後,仍需比照核一廠相關停機除役安全標準,做好核安相關工作。

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表示,早在107年第4次委員會議,即要求台電公司針對「核二廠除役後,高階核廢料處置方式案」進行專案報告。會議中多位委員與專家學者建議,考量設施安全性及地方民意,直接規劃與興建室內貯存設施為佳。

另外,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在105年9月,就已政策決定,指示經濟部督促台電公司提出計畫,儘快把目前的乾式貯存場,從露天改成室內。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也於今年第1次委員會議,要求台電公司針對核二廠1號機,停機機組的各項安全維護,進行專案報告,並再次要求台電公司,及早完成規劃與興建室內貯存設施。

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重申,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目前核二廠2號機仍持續運轉。因此,核二廠不論是停機或運轉中的機組,必須以安全為第一優先,未來仍請台電公司妥善規劃除役各項安全工作,並儘速依行政院政策,興建核廢料室內貯存設施,以解決社會大眾對核廢料貯存設施安全的疑慮。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國解封 林右昌:要等台北加零之日

預約莫德納大當機 市議員批侯市長便宜行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