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老夫妻檔捐積蓄 100萬幫助因疫情生活困苦的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9旬老夫妻檔捐積蓄 100萬幫助因疫情生活困苦的人
9旬老夫妻檔捐積蓄 100萬幫助因疫情生活困苦的人

9旬老夫妻檔捐積蓄 100萬幫助因疫情生活困苦的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對年約90歲的老夫妻,透過市議員宋明宗,捐出畢生積蓄100萬元給新北市防疫基金。老夫妻不識字,央請孫子代筆寫了封信,希望議員幫忙捐贈事宜。一生務農的老夫妻說,捐錢只是想要幫助那些受到疫情影響,而生活困苦的人!市長侯友宜知道後表示,老夫妻的善舉「足感心耶!」,已為新北市防疫工作注入一股暖流,市府團隊一定會更加倍努力,守護市民的安全和健康。

據了解,老夫妻的阿公李左任,今年92歲,阿嬤盧月娥則是89歲。兩人在泰山區務農種田賣菜,後來在泰山新生路和三合路口牧場養了幾隻乳牛。阿公阿嬤透過孫子張嘉展代筆說,兩人從少年打拼到老,辛苦了一輩子,省吃儉用,有了一點積蓄。如今兒孫長大,看到近日疫情嚴重,許多人生活受到影響,想起以前年輕時候,也曾受人幫助,因此想要回饋社會,讓錢發揮更大的價值。

阿公阿嬤在信中提到,看到市長侯友宜每天為了防疫奔波打拼,非常辛苦。還有許多在第一線的醫護、警消人員、市府團隊,也一樣辛苦。所以捐出100萬元,希望能支持新北市防疫工作,頻頻在信中表示,「你們大家辛苦了!」

市長侯友宜也透過視訊,問候兩位老人家,他說看到阿公阿嬤的100萬元支票,比看到1000萬元還高興。因為這是兩人「辛苦一輩子的老本和勤勤儉儉的積蓄」,令人非常感動。侯友宜除提醒兩人,要盡快施打疫苗,也承諾有兩人的鼓勵和支持,市府一定會更加倍努力,守護好市民的健康和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核二廠1號機停止運轉準備除役 興建室內貯存設施放核廢料

全國解封 林右昌:要等台北加零之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