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延長期間戶外禁脫罩! 全國同步「關閉戶外吸菸區」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三級警戒延長期間戶外禁脫罩! 全國同步「關閉戶外吸菸區」
三級警戒延長期間戶外禁脫罩!  全國同步「關閉戶外吸菸區」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正式拍板全國三級警戒管制再延長2周,第二度延長,延到6月28日。國健署同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期間,民眾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因此,全國的戶外吸菸區也得全面關閉,否則被抓到脫口罩吸菸一樣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國健署菸害防制組簡任技正呂孟穎表示,全國三級警戒期間,民眾外出時必須全程佩戴口罩,一經查獲違規,不再勸導,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裁罰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因此,戶外吸菸區吸菸也得通通關閉。

呂孟穎提醒,全國的公司老闆或場所管理者,在三級防疫期間得暫時關閉戶外吸菸區,以避免員工或民眾因吸菸而成為防疫缺口,畢竟吸菸者不但是讓自己處於染疫風險中,萬一吸菸者不幸確診,更會增加路過民眾的染疫風險。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吸菸會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吸菸者可能會透過手指與菸品、嘴唇間的頻繁觸碰而增加病毒接觸傳染的可能性,病毒也會透過吸菸者吐出的的二手菸霧傳染給旁人。

國健署提醒,吸菸也會破壞肺部細胞,長期吸菸會使肺功能下降或罹患慢性呼吸系統疾病,如果再被病毒感染,容易發展為重症;研究已指出,吸菸者因感染新冠肺炎而罹患重症及死亡的風險,要比非吸菸者高出40到50%。

國健署指出,疫情期間,民眾不用到醫療院所,可利用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Line ID:tsh0800636363),有專業諮詢人員提供便利、隱密的戒菸諮詢,與民眾共同討論及規劃專屬的戒菸計畫,協助克服生理戒斷症狀,挺過戒菸過程中的不適。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級警戒停不了!第一線人員身心「悶燒」 專家疾呼:該休息就休息

京元電子「移工停止上班」首日 高風險800人強制移入檢疫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