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回土耳其打疫苗? 吳鳳回應感動網友:比台灣人更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要不要回土耳其打疫苗? 吳鳳回應感動網友:比台灣人更台
要不要回土耳其打疫苗?  吳鳳回應感動網友:比台灣人更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綜合報導

面對疫情,台灣雖有日、美慷慨捐贈共199萬劑疫苗,以及自購505萬劑莫德納疫苗,目前首批15萬劑即將開打,但遠不及國人需求。來自土耳其的「台灣女婿」吳鳳被問及,「土耳其現在有疫苗,不要回去打嗎?」他表示從14年前、來台的第一天,就將自己奉獻台灣,不考慮返土耳其,要與寶島共同抗疫。

吳鳳指出,土耳其人口約8000萬人,有20%的人已經接種疫苗,但疫苗還是很不足夠,家中兩位阿姨已施打,但妹妹們還在等通知,且土耳其前陣子確診案例雖下降,從每日6-7萬人確診,降到每日7-8千個,確診率高於台灣,因此,他不會冒險回鄉施打疫苗。

深耕來灣多年的吳鳳,透露從26歲站上這塊土地時,就願意為台奉獻,「不管是好的時候,還是不好的時候,都跟大家一起。我跟台灣關係有點像是婚姻,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一起面對。」

為了做防疫模範,他透露,除了偶爾超市跟復健脖子治療之外,非必要事項絕不出門,全家人共同抗疫。若輪到打疫苗時,不會排斥國產或國外。身為演藝人員的吳鳳,因疫情影響,收入銳減,透露有經濟上的壓力,目前靠英文線上課與土耳其健康食品等副業養活家人。

不少網友看到吳鳳一席話,一面倒地支持,「謝謝你 你比很多生活在台灣的台灣人還愛這塊土地」、「比台灣人還台」、「比台灣人更台灣的吳鳳,不會因為台灣疫情有些嚴重而離開台灣,謝謝你這麼愛台灣這塊土地」、「只要心繫台灣就是正港的台灣人」。

照片來源:吳鳳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佛光會總會長趙怡:政府已和嬌生聯繫 增添疫苗來台機會

YouTube頻道【大大來報到】邀集藝人為前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