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饕注意!海底撈「計時泡麵碗」品質出包 食藥署扣下百公斤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老饕注意!海底撈「計時泡麵碗」品質出包 食藥署扣下百公斤
老饕注意!海底撈「計時泡麵碗」品質出包  食藥署扣下百公斤

老饕注意!海底撈「計時泡麵碗」品質出包 食藥署扣下百公斤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海底撈進口的中國製「計時泡麵碗」品質出包,在海關被攔下114.75公斤,將全退運或毀銷!食藥署今(1)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海底撈進口的這一批泡麵碗就因為在模擬接觸酸性、食用油脂等食物的環境下,溶出不合格,被食藥署扣下。

食藥署此次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有多達27項產品違規,不少都是來自中國製造的塑膠食品容器或砧板。

其中新加坡商海底撈國際食品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自中國進口的這一批「計時泡麵碗(PLASTIC KITCHENWARE/計時泡麵碗)」在以4%醋酸(95℃,30分鐘)溶出試驗結果,蒸發殘渣值為172 ppm;正庚烷(25℃,60分鐘),蒸發殘渣值為58 ppm,雙雙不合格。來源廠商為雙槍科技有限公司。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4%醋酸和正庚烷的溶出試驗,是分別模擬該食品容器在裝了酸性食物,像是醋、檸檬酸等,以及接觸到食用油脂的環境狀態,結果溶出殘渣數據不合格,代表品質有疑慮。

陳慶裕指出,該批泡麵碗共有45箱、114.75公斤,不符合商品全依規定退運或銷毀。由於這是業者半年來初犯,未來會提高該類產品的抽驗比率,一舉提高至20到50%。

另外,大楠有限公司自德國進口的「CH-ALPHA萊德膠原飲(CH-Alpha®)(CH-ALPHA®)」則被檢出防腐劑苯甲酸0.52 g/kg、己二烯酸0.39 g/kg,數值轉換後不符合混用防腐劑的標準,同樣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陳慶裕解釋,類似膠原飲適用不含碳酸的飲料來管理,如果只單用防腐劑苯甲酸或己二烯酸,就檢測數值來看,並沒有違規,但混合使用防腐劑時,每一種防腐劑的使用量得除以其用量標準所得的數值(即使用量/用量標準)總和不得大於1,違規原因是出在這。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第3例!食藥署又爆員工確診「姐弟發燒同染疫」 新舊兩大樓全淪陷

防病毒竄離島!加碼海上禁令 基隆港、台中港2日起也設篩檢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