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志偉批張小燕跪求疫苗圖:給政府製造壓力 為台灣製造仇恨 - 匯流新聞網

NEWS

謝志偉批張小燕跪求疫苗圖:給政府製造壓力 為台灣製造仇恨
謝志偉批張小燕跪求疫苗圖:給政府製造壓力 為台灣製造仇恨

謝志偉批張小燕跪求疫苗圖:給政府製造壓力 為台灣製造仇恨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嚴峻,進口疫苗救急成為民眾共同心聲,但政府頻頻以各種理由卡關,資深藝人張小燕昨貼出一張下跪圖,寫上「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引起廣大迴響,駐德代表謝志偉今(1)日為文反批:「給政府製造壓力、為台灣製造仇恨」,再掀熱議。

張小燕貼圖雖未撰文,但圖卡上「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救苦救命,每個人都是你我的親人,臺灣人的命也是命」字樣,引起廣大迴響,不到一天已逾一萬次分享,16萬讚,留言4.4萬筆,網友指「民間力量明明就有能力進國際疫苗,中央卻以繁瑣的文件和流程來百般阻撓,這不是刁難,什麼叫刁難?」

謝志偉批張小燕跪求疫苗圖:給政府製造壓力 為台灣製造仇恨 11

謝志偉今晨臉書貼文,以《台灣人的命》為題指出,在確診人數暴增後死亡人數進入三位數的情況下,出現「疫苗不足」的恐慌,這是很人性的反應,「責備,責駡、或藉此批鬥廣義的執政者,包括我作為台灣駐德代表,只要不是污衊,捏造,也在人性範圍內」。

「但像張小燕這張圖卡的措詞用語,請問:這是在給政府製造壓力?還是在為台灣製造仇恨?」謝志偉說:「台灣人的命也是命?說得好,可惜晚了幾十年」。他表示,當年有很多人,在大陸竄躲共匪,本來逃無棲身之處,最後來到台灣,結果很多台灣人,反而死無葬身之地。

他強調,是「台灣於我,恩重如山」,不是「政府於我,恩重如山」。不能因為仇恨這個政府,而置台灣於死地啊!「至於這個政府到底有多差,能讓你們用這種再怎麼包裝也遮不住的仇恨來對待?」

不過這番言論引起不同立場網友激辯,許多支持謝的人認為,這是國民黨與共產黨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民進黨),但更多網友要求謝志偉,做為駐德代表,他此時應該向德國BNT原廠協調給台灣疫苗,「有時間罵台灣百姓不如在德國想想怎麼買疫苗啦!有夠丟臉的大使」。

照片來源:張小燕、謝志偉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罕見美圖/海軍陸戰隊夜間實彈射擊測考「內行人看就知道」

「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朱學恒花藍贈疾管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