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朱學恒花藍贈疾管署 - 匯流新聞網

NEWS

「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朱學恒花藍贈疾管署
「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朱學恒花藍贈疾管署

「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朱學恒花藍贈疾管署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名嘴朱學恒今(1)日具名贈送四座花籃,送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過駐警未接受,花籃經拍照後遭對方丟棄。朱學恒說,自己想法是「一方面照顧一下花店生意,一方面照顧一下官員廉恥」。

這四句話源於五代十國時期孟昶繼位後,為整飭吏治,於廣政四年(公元941年)親撰《頒令箴》24句。宋滅蜀後,宋太宗鑑於前後蜀政治腐敗、不戰而敗的歷史教訓,將《頒令箴》縮寫為4句16字,以《戒石銘》為題。南宋紹興二年高宗又頒於各府州縣,刻石立於大堂前,要官員引以為戒。

「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朱學恒花藍贈疾管署 11

近期為疫苗進口問題,發表多篇文章要官員勿設限的朱學恒強調,這些朝中官員的薪水都是來自於人民的血汗錢,「坐視人民一個接一個死去,你騙得了自己,也騙不了上蒼的!」

「我只是想一方面照顧一下花店生意,一方面照顧一下官員廉恥,同時裡面正在開記者會呢!」但他也表示:「不過你現在去可能看不到啦,因為警察不讓擺,之後就被拿去丟掉了。總之還是感謝大家贊助啦!希望執政黨有一天會醒來!」

照片來源:朱學恒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罕見美圖/海軍陸戰隊夜間實彈射擊測考「內行人看就知道」

「我想當好人」外購疫苗障礙護航炒股傳言 高嘉瑜籲高層自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