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冬奧後侵台?謝志偉:台灣已做好「閃電戰」準備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共冬奧後侵台?謝志偉:台灣已做好「閃電戰」準備
中共冬奧後侵台?謝志偉:台灣已做好「閃電戰」準備

中共冬奧後侵台?謝志偉:台灣已做好「閃電戰」準備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北京冬奧今(20)日閉幕,外傳北京可能於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危機下,於冬奧閉幕後趁隙侵略台灣,讓美國於東西兩半球分身乏術,我駐德代表謝志偉17日接受德國第一公共電視台(ARD)節目「運動新聞」(Sportschau)訪談中,明確宣示台灣已做好中共發動突襲戰的準備,「無論如何,我們已經做好準備,以防中國想以閃電戰來征服台灣」。

主持人問,當年2014冬奧結束後,俄國普丁吞併了克里米亞。如今很多專家聲稱,習近平在中國也面臨很大的壓力,傳出冬奧之後是統一台灣的最佳時機。請問冬奧結束後,中國統一台灣的風險有多大?

謝志偉回答,「如果奧運結束後,中國國內的民族主義真的如火如荼地激起,他們認為現在可以收網,不必磨蹭了,如果歐洲、北約、美國正忙著處理烏克蘭危機,那是會出現中國單方認為這是一個可以攻台,且不必憂慮東、擔憂西的機會。對於這個問題,無論如何,我們已經做好準備,以防中國想以閃電戰來征服台灣」。

謝志偉在節目中也談到,中國目前的影響力如此之大,中華台北在奧運會上想改名為台灣受到很大阻力,如果國際奧委會真的要為人類和平共處而努力,那麼可以公平地說,目前發生在台灣人身上的事情是不公平的。對於台灣人來說,只要中國被這個殘酷、暴虐的政權所統治,IOC就不是代表「國際奧委會」,而是「沒中國最好」(「Ideal ohne China」等於「ideal/perfect without China」)。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珊珊「豬頭」是影射陳時中?蔡壁如:蔣萬安這麼帥!不是他

吳釗燮英媒專訪:中國經濟若停滯 可能是攻台時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