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西方不挺烏克蘭 衝擊將在台灣東亞迴響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英國首相強生:西方不挺烏克蘭 衝擊將在台灣東亞迴響
英國首相強生:西方不挺烏克蘭 衝擊將在台灣東亞迴響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9日表示,如果西方國家沒有兌現支持烏克蘭主權獨立的承諾,衝擊將在世界各地產生迴響,包括台灣和東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日前俄羅斯大軍集結烏克蘭邊境,戰事一觸即發,經西方國家如法國、德國斡旋,加上烏克蘭幾乎等同公開宣示放棄加入北約,俄羅斯國防部宣布將部分撤軍,情勢一度和緩。之後數度傳出烏克蘭東部砲火不斷,最近的一次是當地時間19日,俄國媒體報導指稱烏克蘭軍方多次向東部親俄地區開火,烏克蘭軍方回應,是烏東親俄分離主義分子發動砲擊,造成2名烏克蘭士兵死亡以及4人受傷。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9日表示,如果西方國家沒有兌現支持烏克蘭主權獨立的承諾,衝擊將在世界各地產生迴響,包括台灣和東亞。

根據英國媒體BBC報導,強生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Security Conference),特別表示西方國家無法了解俄國總統普丁的意圖,他以「目前來看『預兆不詳』」形容對普丁盤算的難以捉摸。

強生強調,英國仍然希望外交和對話能夠成功解決危機,並敦促英國的西方盟友團結起來。但他也說若烏克蘭面臨危險,引發的衝擊將在世界各地迴響,包括台灣和東亞,他甚至說,每當西方國家的部長訪問基輔,都向烏克蘭人民和他們的領袖保證,西方堅定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獨立。如果烏克蘭的主權和獨立陷入險境,西方卻袖手旁觀,這些承諾看來是如此空洞、無意義和羞辱人。

強生提到,如果烏克蘭遭到入侵,我們將目睹一個民主國家的毀滅,一個自由了一代人的國家,擁有引以為豪的選舉歷史。任何入侵都將受到針對俄羅斯企業和個人的制裁。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Boris Johnson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發現新大陸」變「發現新中國」 國民黨青年轟民進黨新威權害台

台灣入CPTPP新加坡留伏筆 蘇貞昌:盼盡快達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