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防病毒竄離島!加碼海上禁令 基隆港、台中港2日起也設篩檢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防病毒竄離島!加碼海上禁令 基隆港、台中港2日起也設篩檢站
  • 字級
【有影】防病毒竄離島!加碼海上禁令  基隆港、台中港2日起也設篩檢站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王聿瀠 李文成 羅偉哲/台北報導

全面圍堵,不讓病毒從台灣本島「跳島」禍害離島,繼昨天宣布針對國內5個航線航空站設立篩檢站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日宣布禁令再加碼,明天開始,包括:基隆港往連江、台中港往烏坵等也比照辦理,今日就會完成公告上路。

指揮中心昨宣布新禁令,針對台北松山、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小港等國內5個國內航線航空站,設立篩檢站,圍堵病毒外竄離島。

陳宗彥表示,因應3個離島的防疫需要,除了上述5個航空站全面設置篩檢站之外,包括基隆港往連江、台中港往烏坵的船班,經與地方衛生局會議初步決定,由中央協助降低風險,比照辦理,今日會完成公告的法制程序,明天(2日)開始實施。

至於綠島跟蘭嶼是否被獨漏?陳宗彥說,目前中央規畫的是一個跨縣機制,像機場是飛到金門、連江跟澎湖,設置篩檢站則由機場、地方衛生主管機關跟指揮中心區管合作,而綠島跟蘭嶼同屬台東縣,指揮中心也有建議他們,有必要的話,可以比照辦理。

根據指揮中心要求,旅客搭乘國內航線前往離島時,應於搭機前填寫「健康聲明書」,現場有症狀者不可搭機,且應配合病毒核酸檢測;若為過去14天內有症狀者,須現場配合接受抗原快篩檢驗且為陰性,始得搭機。

另外,經抗原快篩檢驗陽性的旅客,則將由航空站安排搭乘防疫計乘車送至衛生單位指定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確診者亂刀砍3護致2重傷 雙和醫院曝「護理師心理受到很大創傷」

4機關團體找上陳宗彥! 曝與佛光山溝通進度「一天內談了二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