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5、防護衣 陳宗彥:雙北安全存量一口氣撥給到「雙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N95、防護衣 陳宗彥:雙北安全存量一口氣撥給到「雙倍」!
  • 字級
N95、防護衣  陳宗彥:雙北安全存量一口氣撥給到「雙倍」!

N95、防護衣 陳宗彥:雙北安全存量一口氣撥給到「雙倍」!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醫用口罩、N95口罩、防護衣,疫情重災區的雙北市,防疫物資安全存量即起調高至「雙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日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宣布,將調高全台醫療院所的防疫物資的安全存量,且雙北的區域級以上醫院更將由中央直接撥付。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資料,國內從5月3日到5月27日,撥付出去的防疫物資總量,光醫用跟外科口罩就有3800多萬片,N95口罩235萬片、隔離衣141萬多件、防護衣21萬9千多件。

陳宗彥昨也說了重話,強調「不希望再看到有醫療人員重複使用N95口罩」,重申中央發下去的防疫物資數量絕對充足。

陳宗彥表示,指揮中心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再度向各地方縣市重申,相關防疫物資的申請數量,會全數撥付,也同意地方醫療院所調高安全存量,以因應醫療院所所需。其中雙北就一口氣調高到2倍的安全存量,且由於三級警戒,將直接撥防疫物資到區域醫院以上的醫療院所

連日大雨,陳宗彥亦提醒,由於已經進入汛期,指揮中心同時請各地方針對防疫物資的保存特別注意,避免受潮,易淹水地區也要提高警覺。各地方只要防疫物資低於安全存量,就可直接跟指揮中心反應補足。

N95、防護衣 陳宗彥:雙北安全存量一口氣撥給到「雙倍」! 11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證實16個單位想買疫苗 得由政府簽約?陳時中變了:自己簽也可討論

避談花多少錢買國產疫苗 陳時中僅一句「市場的事跟我們無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