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談花多少錢買國產疫苗 陳時中僅一句「市場的事跟我們無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避談花多少錢買國產疫苗 陳時中僅一句「市場的事跟我們無關」
避談花多少錢買國產疫苗  陳時中僅一句「市場的事跟我們無關」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對內、對外採購新冠肺炎疫苗,政府明顯重壓「國產疫苗」,引爆連番炒股以及護航國產疫苗的質疑,甚至有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具名投書媒體要求應公布採購價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1)日僅回應「市場的事情跟我們指揮中心無關」一筆帶過,並強調與國產疫苗廠簽有保密的條款。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達是投書媒體,一一質問疫苗公司未來一劑疫苗賣給政府多少錢?若對台灣民眾普遍施打當作第三期試驗,是否應當列入公司費用支出,抵付給政府或全民?政府出錢,人民捨身,疫苗公司營收和股價獲利究竟會歸於誰?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就被媒體追問是否願意公布採購價格,但陳時中只說,上市公司跟我們簽約,一樣有相關保密條款,檢察官若認為有必要了解相關價格,可以立案去訊問,「但市場的事情跟我們指揮中心無關」,我們關心的是整體臨床試驗有沒有照著規格、標準做,解盲結果是怎樣,可以做為我們緊急使用授權EUA的參考。

另一方面,按指揮中心目前規畫,國產疫苗極有可能在未做三期試驗前,先一步取得緊急使用授權開打,但民眾關心的是,未來會不會打了疫苗一樣出不了國門,因為國產疫苗可能因此無法獲得疫苗護照認證。

陳時中表示,疫苗護照現在在國際間也沒有共識,當然將來一定會爭取,讓國內施打的疫苗能夠有這樣的證明效力在,不過仍要持續努力。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證實16個單位想買疫苗 得由政府簽約?陳時中變了:自己簽也可討論

防病毒跳島!飛離島5機場即起全設篩檢站 現場有症狀者不准搭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