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如救火/工商協進會籲政府 盡力協助處理民間進口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救人如救火/工商協進會籲政府 盡力協助處理民間進口疫苗
救人如救火/工商協進會籲政府 盡力協助處理民間進口疫苗

救人如救火/工商協進會籲政府 盡力協助處理民間進口疫苗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本土新冠疫情急速擴大,確診及死亡人數均不斷攀升,已嚴重衝擊到人民正常生活及經濟發展,工商協進會今(31)日發出聲明表示,憂心疫情將衝擊台灣產業,對全球供應鏈帶來嚴重影響,呼籲政府應協助民間進口疫苗,並讓企業員工享有優先施打權,穩定經濟發展與產業動能。

工商協進會新聞稿指出,疫苗施打是目前最有效的疫情控制方法,但台灣疫苗施打率只有1.6%,遠遠低於人民所需,為降低對全球經濟與台灣產業的衝擊,產業界盼透過多元採購,降低政府購買疫苗壓力,也降低可能的醫療資源浪費,讓台灣繼續保有競爭力,成為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一員。

對於疫情,工商業界首先感謝衛福部與所有醫護人員這段期間的辛勞,也感謝陳時中表示支持企業採購疫苗的做法,並會提供必要協助乙節,由於救人如救火,昨日死亡人數已破百,為有效控制疫情,疫苗進口實為當務之急,工商團體做以下請命。

首先,為確保及降低施打風險與疫苗來源的可信度,工商團體贊成必須依政府規範進行,惟政府(衛福部)應縮短申請及審查流程並指派專人協助,以加速疫苗進口,提高國內施打率。其次,對民間進口疫苗,政府應放寬「政府與原廠簽約採購」與「中央統籌分配」限制,以降低可能之進口障礙。

三、疫苗進口除鼓勵企業捐助部分疫苗,供應第一線醫療人員、警消以及弱勢族群,加強全民防疫外,企業員工應享有優先施打權,以確保生產線之安全,避免因產線染疫形成斷鏈危機。

四、由於疫情急遽變化,各界雖然都希望政府不宜輕易宣布進入四級警戒,導致全面停工、停班、停課的狀態,但政府必須要有最壞的打算並預作推演,避免疫情惡化後措手不及,尤其務必於事前公布所有相關措施,讓各界得以預先妥善因應。

五、另建議政府以短期培訓的方法,招募企業內護士或護理學校學生進行短期專業訓練,並發給臨時證照以執行檢疫工作,有效補充醫療資源量能與效率。

工商協進會指出,這次疫情正是考驗是否能發揮產業韌性與影響力的時候,也是台灣產業是否能維繫在全球供應鏈重要位置的關鍵時刻。而疫苗正是決定各個經濟體復甦快慢的重要手段。因此希望與政府攜手面對艱難「自救與救人」,穩定國家的經濟發展與產業動能。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端疫苗45人第一期實驗就簽約 鄭照新:感覺有人操縱不當利益

「我想當好人」外購疫苗障礙護航炒股傳言 高嘉瑜籲高層自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