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滿月 馬英九:疫後該負責的人 絕對要付出應有的代價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三級警戒滿月 馬英九:疫後該負責的人 絕對要付出應有的代價
三級警戒滿月 馬英九:疫後該負責的人 絕對要付出應有的代價

三級警戒滿月 馬英九:疫後該負責的人 絕對要付出應有的代價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全台灣進入疫情三級警戒,即將屆滿一個月。前總統馬英九今(17)日表示,他對許多民眾三餐不濟而難過,又為多數人無疫苗可打,等不到紓困而憂心。他強調:「等疫情平穩,因為輕忽、傲慢、說謊、卸責,造成民眾痛苦,該檢討、該負責的人,絕對要付出應有的代價」。

「我每天看著許多人無助地在家等待,有人失去摯愛的家人,有人因無法外出、三餐都成問題,心裡非常難過」,馬英九今在臉書寫道,當多數人民打不到疫苗,等不到紓困,當民眾最需要政府的時候,我希望蔡英文總統能聽到這些基層的聲音,盡一個國家領導人最基本的職責,幫助每一位需要政府的民眾。

馬英九強調,目前疫情進入關鍵期,根本之道,政府要以民為本,儘速讓全民都打得到他們想要的疫苗。他並指出:「有民間團體希望引進經過國際認證的疫苗,政府應該要排除障礙,給予便利,不要因為意識形態,刻意刁難或封殺」。

他表示,現在台灣每一天確診、死亡數都還在增加,死亡率3.56%,遠超過全球平均值,政府和民眾都決不能鬆懈。病毒影響了每個人的生活,但我們不能被擊垮,在疫情艱困的時候,更需要沉著以對。

文末馬英九說:「等疫情平穩,因為輕忽、傲慢、說謊、卸責,造成民眾痛苦,該檢討、該負責的人,絕對要付出應有的代價」。他強調,不要忘記,爾俸爾祿,民脂民膏,下民易虐,上天難欺,「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心情是憤怒的。希望儘早見到曙光,全民恢復往日的正常生活」。

照片來源:馬英九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道歉文/苗博雅:如果攻擊我可以圍堵病毒壓制疫情 請盡情攻擊

「疫情爆發是政策失當的人禍」江啟臣籲蔡總統應謹慎發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