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是政策失當的人禍」江啟臣籲蔡總統應謹慎發言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情爆發是政策失當的人禍」江啟臣籲蔡總統應謹慎發言
「疫情爆發是政策失當的人禍」江啟臣籲蔡總統應謹慎發言

「疫情爆發是政策失當的人禍」江啟臣籲蔡總統應謹慎發言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嚴峻,死亡率高居不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6)日表示,這一波的疫情爆發是政策失當的人禍,國民黨支持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所提出的國賠訴求。江啟臣另指出,政府疫苗政策出問題,因為民進黨大外宣,國際輿論普遍認為台灣疫情穩定,他呼籲蔡總統應該謹慎發言。

「Taiwan Needs Help!」,江啟臣今在中常會上致詞指出,嚴峻疫情的當下,我們需要國際友人的支持,蔡總統應該謹慎發言。至於近日國產疫苗的各種消息,他認為金管會及檢調應該介入調查,查明假訊息的來源,不應該讓國家疫苗產業成為特定人士炒股的工具。

江啟臣表示,新冠死亡率高於國際平均,疫情僵局令人擔憂,在疫苗仍沒有完全到位的現實下,我們必須步步為營。他指控,這一波的疫情爆發,更是政策失當的人禍,國民黨除支持楊志良所提出國賠訴求,黨籍立委也將分別提出給予確診者、確診死亡者家屬慰助金、補償金的預算主決議案。

此外他也提及,近日蔡總統宣稱泰國因為疫情嚴重,阻擋境內AZ代工廠疫苗出口,或是新聞報導菲律賓政府致函我方,希望購買通過我國緊急授權國產疫苗,都分別遭到泰國、菲律賓政府的嚴正打臉,儼然將我方政府視為假訊息的發布中心。

「一再謠傳不利於東南亞國家的不實訊息,恐怕讓我們的新南向政策更加難以施展,也顯示政府的對外經營和溝通出現問題」,江啟臣並呼籲,國產疫苗的上市與人民的施打信心,不是靠股票市場炒作,不是靠揠苗助長的政策後門,「靠的是按部就班的科學根據,取得人民的信任以及國際標準的認證」。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繼香港之後/澳門政府將關閉駐台辦事處 陸委會:相當遺憾

戰管染疫/有史以來首度封山洞清消 共機28架出海測我空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