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香港之後/澳門政府將關閉駐台辦事處 陸委會:相當遺憾 - 匯流新聞網

NEWS

繼香港之後/澳門政府將關閉駐台辦事處 陸委會:相當遺憾
繼香港之後/澳門政府將關閉駐台辦事處 陸委會:相當遺憾

繼香港之後/澳門政府將關閉駐台辦事處 陸委會:相當遺憾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繼香港政府無預警關閉駐台辦事處後,澳門特區政府今(16)日也宣布,將於19日起暫時停止運作,至於關閉的理由並未說明。陸委會隨後回應表示,澳門政府單方面做出此一決定,我方相當遺憾,並強調我駐澳門辦事處將持續運作,同仁仍然會堅守崗位為台澳居民服務。

香港特區政府於上個月520總統就職周年前2天,宣布香港在台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即日起暫時停止運作,還特別強調「相關安排與台灣的疫情無關」,如今澳門特區政府也在毫無預警宣布,在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將於6月19日起暫時停止運作。

繼香港之後/澳門政府將關閉駐台辦事處 陸委會:相當遺憾 15

澳門特區政府新聞稿指出,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將於6月19日起暫時停止運作。澳門特區政府充分考慮居民需求,在辦事處暫時停止運作期間,將會透過旅遊局設立的24小時熱線:+853 2833 3000,處理一般查詢、在台澳門居民服務事項和求助個案,以及向台灣居民提供與澳門相關資訊。

澳門在台灣辦事處於2011年7月4日成立,地址位於台北市101大樓,如今在即將屆滿十週年前夕,宣布將暫時停止運作,一般認為,這是兩岸關係陷入惡化的又一明顯徵兆。

繼香港之後/澳門政府將關閉駐台辦事處 陸委會:相當遺憾 17

我陸委會表示,該辦事處係依據台澳2011年互設辦事處換文內容而成立,自成立以來,我方一向秉持善意互惠態度,竭盡所能給予協助。今澳門政府單方面做出此一決定,我方相當遺憾。陸委會強調,我駐澳門辦事處將持續運作,派駐同仁仍然會堅守崗位,勉力為台澳民眾提供服務,以確保民眾的權益與福祉。

照片來源:澳門特區政府官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涓滴珍貴!高嘉瑜籲建公開疫苗地圖免浪費 為普遍施打做準備

戰管染疫/有史以來首度封山洞清消 共機28架出海測我空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