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活在害怕染疫恐懼裡 韓國瑜:政府應為為疫苗不夠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人民活在害怕染疫恐懼裡 韓國瑜:政府應為為疫苗不夠道歉
人民活在害怕染疫恐懼裡 韓國瑜:政府應為為疫苗不夠道歉

人民活在害怕染疫恐懼裡 韓國瑜:政府應為為疫苗不夠道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疫苗不夠更要道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3)日說,人民應享有免於匱乏和免於恐懼的自由,但現今,台灣人民每天生活在害怕染疫的恐懼裡,他認為政府應先買國際認證、安全有效的疫苗,並合理分配、公平管制,讓人人都有安全的疫苗能施打,這才是政府當務之急。

韓國瑜今在臉書貼文指出,台灣每天2、30人染疫身亡,確診者陷入被隔離的孤獨與死亡的恐懼,「追根究底不就是因為疫苗數量不足嗎?曾被稱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明明有整整一年多的時間可以超前部署,但不論是篩檢、病房、人力、疫苗,卻在疫情爆發時發現政府什麼都準備不足」。

他表示,台灣多少有能之士想幫忙爭取採購外國疫苗來救命,政府此時此刻,卻一心只想全力推動未通過完整試驗就急促上市的國產疫苗,人民想活命、疫苗數量卻遠遠不足,大家根本沒得選擇,只能「同島一命」,一起當白老鼠為國產疫苗做活生生的人體試驗!

他並強調,若執政者對國產疫苗如此深具信心,被編列在第二類優先施打的『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政府人員』9萬多人,是否不該在此時搶打連一線醫護都尚未完全施打的國際認證疫苗,而是應該帶頭施打國產疫苗,證實國產疫苗安全有效、足以讓所有人民安心?

「不論黨派顏色,不論身份位階,只要能多一人施打疫苗,我們都樂觀其成」,他並指,因為唯有施打疫苗的人數越多,疫情才能更穩定的得到控制。請政府趕緊買到國際認證、安全有效的疫苗,並合理分配、公平管制,讓人人都有安全的疫苗能施打,這才是政府現在最該做的當務之急。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疫苗分配數比高雄少 柯文哲:政治內線交易算什麼罪名?

不可私心害人、誤人/趙少康要求蔡英文 必須馬上做5件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