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病床滿了…台大醫院院長也求救 「解隔離」新制下午頒布請病人回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病床滿了…台大醫院院長也求救 「解隔離」新制下午頒布請病人回家
【有影】病床滿了…台大醫院院長也求救  「解隔離」新制下午頒布請病人回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大爆發,雙北醫療面臨崩潰,連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都發出公開信求救,強調病人太多、已全面滿載。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7)日回應,全島一命,全國都該互相的來支持,指揮中心已修改新的解隔離條件,下午公布,將有助於釋出病房。

繼北市聯醫工會向社會發出求救信之後,台大醫院院長也求救。吳明賢昨晚在個人臉書發出「Hospitals Need Help」一文,指台大醫院已把小兒加護病房都改裝、收治成人,仍不敷使用,但救護車卻持續把需要加護病房和插管的確診病人送來。

陳宗彥表示,面對這一波疫情的時候,一開始就有針對醫療量能做調度,尤其雙北地區的醫療量能作統一分配跟處理,不足的部分,就會陸續將患者送出,送到中部地區去。至於「北病南送」有多少人了?相關數據待指揮中心下午說明。

陳宗彥說,我們都有看到院長的呼籲,大家也要支持雙北這邊醫療量能上現在承受的壓力,全島一命,全國都該互相的來支持,所以在全國防疫會議上,各縣市也都支持由中央這樣子的統籌跟調度、支援。

為了解決雙北病房爆滿問題,陳宗彥說,專家小組會議裡已不斷去修正治療後解隔離的條件,就是要加速讓已經可以回家做居家隔離跟自主健康管理的患者 可以回到家中去,讓醫療資源可以妥善的運用,空出病房,繼續治療後續需要治療的患者。

陳宗彥強調,未來實施新的解隔離規範時,除請醫療院所依照這樣的指引來進行之外,也要呼籲患者跟家屬配合,才可以能讓整體的醫療量能順利運作。為不重蹈SARS覆轍,每一波的疫情我們都要謹慎面對,醫院端當然是要確保跟保護的對象,這是我們防疫非常重要的防線,必須採取分流治療,輕症跟無症狀的人就到集中檢疫場所或加強版檢疫旅館。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認了健保註記「萬華足跡」! 陳宗彥:防疫重要一環、低於15萬人

【有影】15萬劑AZ疫苗灑全國!2周後再發26萬劑 沒打過的醫護優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