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慶祝解隔離 宿醉酒測超標同路段百分鐘4人違規 - 匯流新聞網

NEWS

喝酒慶祝解隔離 宿醉酒測超標同路段百分鐘4人違規
喝酒慶祝解隔離 宿醉酒測超標同路段百分鐘4人違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日前上午9時8分至10時45分,在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三段,執行酒測路檢勤務,在100分鐘內連續查獲了4件酒後駕車違規事件。保大表示,其中1名許姓機車騎士酒測值達0.54MG/L,喝酒原因竟是要慶祝解隔離,卻因違規被依公共危險罪嫌法辦。也再度呼籲民眾一定要「醉」不上道。

保大表示,酒後駕車不僅造成民眾傷亡事故,並使許多家庭破碎,今年3月31日已施行「酒駕新制」,除相關罰鍰金額提高外,違規人所駕駛的車輛一律須吊扣車牌,影響車主權益不容小覷。

為保障台北市民眾及用路人權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北市保安警察大隊除肩負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檢疫所)安全維護工作,並積極編排巡邏路檢勤務,加強查緝酒後駕車等各類違法案件。當天上午於100分鐘內,在同一路段連續查獲了4件酒後駕車案件,也急切呼籲民眾「醉」不上道。

警方表示,北市保大第三中隊員,當天上午在萬華區環河南路三段執行酒測路檢勤務,不到100分鐘連續查獲酒駕案件4件,酒測值達0.25mg/L以上涉公共危險罪嫌有3件、酒測值0.15-0.25mg/L開單扣車則有1件。

其中約9時左右,1名許姓機車騎士行經路檢點,因臉色潮紅、酒氣明顯,經員警攔停後也坦承有酒後駕車情事,在員警詢問時表示,飲酒是為了慶祝解隔離。經實施酒測,許男酒測值達0.54MG/L,已涉及公共危險罪須移送法辦,員警也苦勸許男「身體還沒康復就在喝,還是喝少一點,喝完還是要休息,喝了酒騎車被送法院,真的是得不償失」。

保大表示,只要駕駛人酒駕、毒駕、拒絕酒測,除了相關罰鍰外,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9項規定,違規人所駕駛的車輛牌照將一律吊扣2年,吊扣期間車輛無法上路,勢必增加一大筆金錢的損失。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後偷垃圾車肇事罰10萬 擔心子薪資被查扣父分期代繳

伸手摸鏤空網眼毛衣 劇場導演涉抓弄男人乳頭判3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