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偷垃圾車肇事罰10萬 擔心子薪資被查扣父分期代繳 - 匯流新聞網

NEWS

酒後偷垃圾車肇事罰10萬 擔心子薪資被查扣父分期代繳
酒後偷垃圾車肇事罰10萬 擔心子薪資被查扣父分期代繳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32歲卓姓男子,涉嫌在台北市酒後偷開環保公司垃圾車後,在天母一帶失控衝破住宅圍牆,撞及停放在巷弄兩旁的多輛轎車,因酒測值超標遭移送法辦,並被裁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但卓男繳了4萬9500元,就拒繳罰款了,餘款也被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卓男父親擔心兒子的薪資、存款遭查扣,只好拜託執行人員,讓他在5個月內分次代為繳清。

新北分署表示,家住新北市五股區的卓姓男子,2020年6月8日晚間在台北市林森北路某酒吧飲酒,直到隔日凌晨1時40分許,卓男離開酒吧後竟在行政執行署臺北分署旁,趁環保司機在收取垃圾時,直接開走了環保公司垃圾車。約40分鐘後,卓男行駛至中山北路7段巷弄內,疑因失控衝破住宅圍牆,撞及停放在巷弄兩旁之多輛轎車。

疑似酒醉的卓男,下車後坐在人行道上背靠鐵絲網睡著,直到員警獲報到場處理,被送往台北榮民總醫院測試血液所含酒精濃度值,已超過刑法所定「不能安全駕駛罪」標準,除遭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提起公訴後,經法院判決有罪確定在案,另外也遭臺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裁罰10萬元。

但卓男到裁決所分期繳納了4萬9500元後,就未再按期繳納,剩餘欠5萬500元,去年12月間被移送新北分署執行。今年1月間執行人員寄發傳繳通知書,限卓男於2月15日前繳納,但屆期仍未繳納,新北分署也已準備扣押卓男薪資及銀行存款債權。

新北分署表示,準備強行查扣卓男存款之際,卓男父親突然來到新北分署表示,兒子酒駕肇事造成財損人傷,尚在賠償中,願意代兒子辦理分期繳納。執行人員表示,代繳需要有卓男的委任書,才能辦理分期繳納。可是,卓父當天仍先行代為繳納了1萬元。

事隔1個月,卓父又於3月底至新北分署表示,兒子根本不想繳清罰款,不願出具委任書。但卓父仍眼眶泛紅的說,雖然自己是鐵工,收入雖不豐,願意幫小孩代繳罰鍰,希望執行人員不要查扣兒子薪資、存款等,以免影響兒子的工作及信用。

新北分署表示,卓父每月繳納1萬元,到今年6月24日止,卓父繳納了剩餘罰鍰1萬500元,就全數繳清卓男的罰款了。也藉此呼籲,民眾切勿酒(毒)駕,以免害人害己,又觸犯刑法,並傷及荷包,萬一遭受裁罰,亦應自動繳納罰鍰或辦理分期繳納,以免遭受強制執行。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劫銀樓秒自首 欠逾400萬無力償還演給債主看

雲端現形 美國組織通報逮狼師涉性侵2歲女童判刑8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