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調漲 國民黨:蔡政府一意孤行 李貴敏:企業營運成本提高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電價調漲 國民黨:蔡政府一意孤行 李貴敏:企業營運成本提高
電價調漲 國民黨:蔡政府一意孤行 李貴敏:企業營運成本提高

電價調漲 國民黨:蔡政府一意孤行 李貴敏:企業營運成本提高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針對電價費率審議會今(27)日開會,確定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國民黨晚間痛批蔡政府一意孤行。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強調,經濟是連動的,電價一漲,企業營運成本升高。

國民黨表示,仍會對於飽受疫情影響的民眾造成衝擊,即便調漲對象限為住宅用電每月1,000度以上、高壓及特高壓用電戶等,但整體電價平均漲8.4%,恐仍會牽動國內物價攀升、加劇通膨壓力,讓人民的荷包大幅縮水、產業的成本大幅提高。蔡政府一意孤行,不恤民瘼,毫無苦民所苦之心。

國民黨質疑,經濟部長王美花曾說買到比俄羅斯更便宜的天然氣,為何如今又說受到戰爭影響,導致燃料成本上升,要漲電價?根本是習慣性的自我矛盾,更讓此波電價調漲失去正當性,蔡政府有責任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強調,經濟部已經承認2025非核家園政策確定跳票,顯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導致人民必須承受電價調漲的苦果,蔡政府無法保證不缺電,不跳電還大漲電價,應該為錯誤的能源政策跟全民道歉。

電價調漲 國民黨:蔡政府一意孤行 李貴敏:企業營運成本提高 11

李貴敏說,電價喊漲,用電大戶平均漲幅8.4%,讓人觸目驚心。雖然看似小店家與一般民生用電暫時不漲,但經濟是連動的,電價一漲,不但企業營運成本升高,產業受創嚴重,更讓人憂心造成物價連動上漲,通膨蠢蠢欲動,這些問題,政府想到了嗎?甚至,台北捷運已經拋出「捷運票價跟漲」的政策氣球,接下來等於交通支出漲、外食費用漲、房屋租金也漲,只有薪水不漲,百姓吃得消嗎?

李貴敏強調,物價齊漲,實質薪資倒退,薪水越變越薄,收薪階級與升斗小民叫苦連天,萬一製造業與傳統產業因此出現危機,導致經濟衰退,到時停滯性通膨的問題會更加嚴重。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價漲了!行政院:尊重調漲住宅用電超過1千度、高壓用電大戶電價

為69位選手出戰美國世運授旗餞行 蔡英文:讓世界看到臺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