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69位選手出戰美國世運授旗餞行 蔡英文:讓世界看到臺灣!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69位選手出戰美國世運授旗餞行 蔡英文:讓世界看到臺灣!
為69位選手出戰美國世運授旗餞行 蔡英文:讓世界看到臺灣!

為69位選手出戰美國世運授旗餞行 蔡英文:讓世界看到臺灣!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7)日下午出席「2022年第11屆伯明罕世界運動會」代表團授旗典禮,期許選手們在賽場上挑戰自我、全力以赴,為自己取得最高的榮耀,也用最高的拚勁和韌性,讓世界看到臺灣。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等亦出席此項活動。

蔡英文首先頒授國旗及團旗予我代表團,並致贈加菜金,為教練及選手們加油打氣。她表示,在疫情的挑戰之下,世界性的運動賽事能夠舉行,非常不容易。從去(2021)年的東京奧運,到今(2022)年的第11屆世界運動會,都展現了全世界的人類,共同對抗疫情的決心。

蔡英文提到,這屆世運會,即將在下個月7號,在美國伯明罕市舉行,將有來自108個國家、超過3,600名選手共襄盛舉。今天授旗,幫大家加油,相信代表團代表我們的國家,已經做了最充足的準備,將在世界賽場上發光發亮。

蔡英文指出,這次我們共有14個項目、69位菁英選手前往世運會。其中,女子拔河隊從2005年世運會開始,就奪下了連續4屆的金牌。這次她要交給女子拔河隊一個任務,就是5連霸的目標,我們一定要展現最堅強的實力。

蔡英文接著提到,我們的健力代表隊也有非常好的成績,從1993年的世運會開始,每屆都有奪牌的紀錄,她希望選手們能夠再創佳績。另外,我們的合球代表隊,目前是世界排名第3、亞洲排名第1,在上屆世運會也獲得銀牌,創下參賽以來最好的成績。她期待合球代表隊這次能夠奪下金牌,再次刷新紀錄。

蔡英文表示,希望每一位選手,都能在賽場上挑戰自我,全力以赴,為自己取得最高的榮耀,也用最高的拚勁和韌性,讓世界看到臺灣。為了協助選手們出國比賽充分發揮實力,在過程中,政府相關單位會提供最大的支持。我們也設置四名隨隊的醫師協助防疫,全程照顧代表團的健康安全。

蔡英文強調,選手們在疫情挑戰下出賽,真的很不簡單。她預祝選手們比賽順利,用最耀眼的成績,振奮全世界,也鼓舞所有的臺灣人民。她也請國人共同來關注世運會中各種賽事的最新情況。「我們要等待各位的好消息,也期待大家凱旋歸來,加油。」

照片來源:總統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笑回柯文哲挑戰蔣萬安智商 趙少康:愛因斯坦早當美國總統

趙少康出手助選蔣萬安 撇清戰鬥藍 讚蔣領先第二名15%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